匯款56萬買家具 網友誆投資外幣高回報險被騙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匯款56萬買家具 網友誆投資外幣高回報險被騙
匯款56萬買家具 網友誆投資外幣高回報險被騙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1名洪姓男子到銀行臨櫃匯款56萬元,在行員關懷下表示要為家裏增添家具,但聊天過程卻又不小心提及投資、外幣等字眼,行員心覺有異連忙報警協助。轄區海山警分局員警到場了解,原來洪男是遇到假交友兼假投資手法的詐騙集團了,所幸行員、警員及時攔阻,才保住帳戶裏的存款。

海山警分局表示,接獲轄內元大銀行板橋分行報案,指稱可能有民眾遇到詐騙,立即指派海山派出所警員黃韋傑、曹牧軒等人,趕赴現場了解。銀行潘姓行員表示,洪姓男子要臨櫃匯款56萬元到指定帳戶內,一開始在行員關心下,洪男表示匯款金額是作為買賣家具之用,但談話過程,卻時不時提及投資等字眼,行員警覺可疑於是通報警方。

警方表示,員警深入了解後,洪男才說,於通訊軟體line認識了1名互動頻繁的網友,這名網友鼓吹投資外幣可以賺取匯差,而且誘騙洪男下載投資APP平台,再表示只要匯款新台幣56萬元到他所提供的帳戶,就能代為操作投資,短期內就能獲取暴利。洪男一開始仍心存疑問,直到員警查看下載APP,發現APP早已無法登入,男子這才相信遇到詐騙歹徒了。

海山警分局長周振安呼籲,詐騙集團利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趁被害民眾收入不穩的時機,佯稱有投資管道,假扮成投資理財人員伺機詐取財物,民眾千萬不可不防。也希望接獲不明可疑電話、簡訊、網址連結,務必再次提醒自己「冷靜」、「查證」、「報警」的防詐騙三步驟,共同守護自身財產安全。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年節闖空門洗劫保險箱 警調上百監視器追出52歲嫌

【有影】新北居隔1例陰轉陽 北市唱歌群聚確診者男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