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提款卡與密碼盜領千萬 婦人天天報行蹤警逮4詐欺犯 - 匯流新聞網

NEWS

騙提款卡與密碼盜領千萬 婦人天天報行蹤警逮4詐欺犯
  • 字級
騙提款卡與密碼盜領千萬 婦人天天報行蹤警逮4詐欺犯

騙提款卡與密碼盜領千萬 婦人天天報行蹤警逮4詐欺犯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以40歲李姓男子為首的詐欺集團,涉嫌以假檢警老梗,專門以高齡長者為目標詐騙錢財。刑事局表示,去年集團成員就假冒戶政事務所人員,以他人代辦身分證為由,由假檢警恐嚇被害人可能已涉入刑案,誘騙銀行提款卡及密碼,再偷偷盜領帳戶內千萬元。員警循線在台北市逮獲李姓男子等4人,查獲疑似贓款新台幣211萬元、人頭金融卡、存摺、印章、點鈔機、工作機、監視器主機、毒品咖啡包等。

刑事局表示,北市1名7旬老婦人,去年9月接獲李姓男子等人的詐騙電話,集團成員先假冒戶政事務所人員來電,指稱有他人代辦婦人身分證為由,再將電話轉給假警察、假法院主任等成員,誆稱被害人已涉入刑案,必需監管名下財產及交付銀行提款卡、密碼等。

假檢警還要求被害人加line,而且天天回報行程,以「偵查不公開」的理由,不准被害人向家人提起此事,直到被害人赫然發現帳戶內新台幣1千餘萬元存款均被提轉一空,才驚覺遇到詐騙集團了。

騙提款卡與密碼盜領千萬 婦人天天報行蹤警逮4詐欺犯 15

刑事局表示,偵九大隊員警偵查後發現,以李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旗下成員透過網路轉帳贓款及向詐欺車手收水洗錢。經數月蒐證完成後,循線動手逮人。訊後全案依詐欺罪及違反洗錢防制法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警方提醒,年關將近,詐騙集團猖獗,司法機關不會要求監管民眾帳戶,更不會指派人員向民眾收取帳戶金融卡及現金。若有接獲不明來電,請立即向附近警察機關洽詢或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求證。

騙提款卡與密碼盜領千萬 婦人天天報行蹤警逮4詐欺犯 17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永慶房產北台灣逆成長 甩疫情總成交768億店數近市占4成

鐵皮屋深夜有人進進出出 原來是天九牌賭場警逮31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