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國軍及石虎保育元素 立委趙天麟發表台灣金虎春聯 - 匯流新聞網

NEWS

融合國軍及石虎保育元素 立委趙天麟發表台灣金虎春聯
融合國軍及石虎保育元素 立委趙天麟發表台灣金虎春聯

融合國軍及石虎保育元素 立委趙天麟發表台灣金虎春聯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告別牛年迎接2022金虎年,立委趙天麟今天發表「台灣金虎」賀歲春聯,他介紹Q版萌虎春聯的發想來自於台灣「淺山精靈」石虎及設計者愛貓的神韻,還融合國軍女力捍衛山海的元素,彰顯立足本土、自由多元的社會價值。

趙天麟今天發表賀歲春聯,包括國防部常務次長房茂宏、政戰局副局長劉慶斌、陸海空軍及憲兵都有代表出席。另外,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林務局組長羅尤娟、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動物組組長張仕偉也現身說明石虎保育政策等。趙天麟稱讚「台灣金虎」春聯的發想及設計意涵,有滿滿的保育與溫暖。

趙天麟也介紹,「台灣金虎」春聯美術設計者李俐蓁,是自身團隊成員,也是名「貓奴」。所以她在發想階段便以「石虎」為主角,呼應今年的生肖也盼透過春聯介紹台灣最珍貴的石虎。

李俐蓁則說,物種的絕滅對於共存於土地的人類而言是沈痛且難以估算的損失,所以決定用畫筆為石虎保育貢獻一份心力。參考曾在動物園擔任教育推廣大使的石虎妹妹「集寶」的照片,融入她愛貓的神韻形塑成為「台灣萌虎將」,盼「台灣金虎」帶來正向、溫暖。尤其萌虎將穿著帶有小英總統祝福的陸軍女性褲裝軍常服,更彰顯具有保家衛國戰力的特殊意義。

趙天麟說,石虎是台灣僅存的原生種貓科動物,出沒於淺山低海拔區,因為棲地被入侵及狩獵破壞成為第一級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調查顯示,目前只有苗栗、南投與彰化八卦山一帶尚有石虎蹤跡,推估只有數百隻。強調石虎族群的延續是目前台灣生態史上重要的課題。

趙天麟指出,總統蔡英文主政後,致力於精實國軍軍力質量並高度重視女性從軍的貢獻,讓社會看到女力在部隊的扮演重要的角色及承擔更重要的任務,海陸空軍部隊都可見女性軍士官活躍的身影。

而「台灣萌虎將」的設計源起是蔡總統有一次出席國家級典禮,觀察到當時僅能著裙裝的女性官兵在凜冽寒風中打顫,總統即囑咐國防部研議設計女性官兵褲裝,既符合趨勢、貼近任務需求,更是人性關懷、友善務實。

趙天麟表示,「台灣金虎」(台灣金好)春聯,凸顯台灣多元的社會價值,歡迎民眾索取春聯,一起除舊佈新、守護美麗的家園。

照片來源:立委趙天麟辦公室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農委會海外市場行銷計畫 35項台灣農產品成功行銷7國

永慶房產10店業績破億 桃竹苗房仲市場總成交金額逾1750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