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飆低收入家庭需援 展望會募紅包讓邊緣戶過好年 - 匯流新聞網

NEWS

物價飆低收入家庭需援 展望會募紅包讓邊緣戶過好年
物價飆低收入家庭需援 展望會募紅包讓邊緣戶過好年

物價飆低收入家庭需援 展望會募紅包讓邊緣戶過好年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灣世界展望會舉辦「紅包傳愛,讓孩子成為更好的大人」活動,為弱勢家庭兒少募集助學、健康、平安、希望紅包,希望成為孩子在寒冬中勇敢前行的溫暖力量。展望會表示,即日起至1月31日止,透過線上捐款「紅包傳愛」送出紅包,凡單筆捐款金額達1000元,即贈「馬力說」獨家設計紅包袋1組(詳情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查詢)。

台灣世界展望會表示,據主計總處最新統計,2021年低所得家庭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為2.01%,高於全體家庭年增率。其中雞蛋、麵包、食用油、衛生紙等17項重要民生物資漲幅更屢創新高。因低收入家庭可支配所得低,在食物、民生必需品和基本生活支出占比較一般家庭高,物價通膨不僅加重經濟壓力,當遭逢突發變故、傷病或災害,恐無招架之力,急需外界伸援。

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李紹齡表示,除了近幾個月的物價翻漲,新冠肺炎Omicron病毒的不確定性,也加深弱勢家庭的經濟隱憂。目前在全國所服務兒少家庭中,至少超過3200戶有特況、急難等需求,當中多數屬於未符合低收、中低收入戶資格而更難取得社會資源的弱勢邊緣戶。新春期間,透過募集「紅包傳愛」平安紅包,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特況扶助、醫療補助及災害救助,幫助弱勢家庭填補經濟缺口、安心過好年。

展望會也舉例說,家住高雄的小恩阿嬤(化名),面對兒子和媳婦接連因傷病住院,毅然放下工作,扛起照顧兒子、媳婦和兩個孫子的吃重角色。除了每天接送小恩和妹妹上下課、送便當,還要照顧癱瘓在床的媳婦吃飯灌藥與換尿布,她耐心陪伴媳婦經歷腦部手術和復健,就像對待親生女兒般無微不至,即使累到「皮蛇」發作,仍無怨無悔、甘之如飴。

照片來源: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線上博奕不出金涉詐 十賭九輸中獎率僅0.2%警逮34人

雲豹能源興櫃 宣示以全方位再生能源進軍資本市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