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欺車手初體驗就栽了 26歲無業男首次面交被逮送辦 - 匯流新聞網

NEWS

詐欺車手初體驗就栽了 26歲無業男首次面交被逮送辦
詐欺車手初體驗就栽了 26歲無業男首次面交被逮送辦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松山警分局三民派出所員警,日前循線逮獲1名26歲陳姓詐欺車手。陳嫌則供稱由於一直無業,由朋友領入行,每次酬勞約2000元或3000元,自己是第1次執行任務,就被警方查獲。警方則表示,被害人接獲假檢警手法的詐騙電話,已面交1次給了對方82萬元,不料歹徒竟又要求再次交款70萬元,被害人才醒悟報警逮人。

松山警分局表示,有詐騙集團以「健保卡遭冒用」為由,佯裝健保局人員、警察、檢察官等,恐嚇被害人因涉嫌刑案必須監管帳戶,誘騙被害人依指示交款,否則將觸法並送監服刑。被害人因擔心害怕,當天中午12時左右,就已依詐騙集團指示面交給車手新台幣82萬元,但被害人越想越不對勁,於是交錢後就來到三民派出所向警方求證。

警方表示,員警獲報後正在了解案發經過,沒想到詐騙集團竟食髓知味,1小時後再次來電指示被害人,須提領70萬元現金再度約地點面交「車手」。員警立即要求被害人配合對方指示,約定於松山區新東街20巷新東公園內交款,再火速派員至現場埋伏。陳姓詐欺車手如期赴約收取款項,也被一擁而上的員警壓制逮捕,當場查扣70萬元現金。

松山警分局呼籲,檢警不會透過電話指示民眾交付現金,接到電話勿因情急就聽信歹徒指示,務必要多加詳查。另打工求職應尋求正當管道,詢問相關公司登記,是否為政府立案的公司行號,勿因貪圖不勞而獲的外快,導致自己成為詐騙集團的共犯。若遇有類似詐騙情事切記3要訣「勿急、勿躁、多思考」詳加查證,也可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過年囤貨毒品 45歲男步行左轉見警煞停再直行露餡

市場實聯制禁試吃 侯友宜視察籲分流採買一次購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