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美國學校開槍 14歲男學生疑帳號被盜發恐嚇文 - 匯流新聞網

NEWS

到美國學校開槍 14歲男學生疑帳號被盜發恐嚇文
  • 字級
到美國學校開槍 14歲男學生疑帳號被盜發恐嚇文

到美國學校開槍 14歲男學生疑帳號被盜發恐嚇文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在某社群網路上,昨晚突然出現一篇恐嚇發文,有人指稱討厭台北市士林區1間美國學校學生,準備今(13)天到學校開槍。校方獲報除立刻報警,今天也緊急停課一天。北市士林警分局獲報,除全面提升警戒,也立即與美國學校建立即時聯繫機制,加強轄區治安及學校周邊安全維護工作。同時加緊追查發文IP網址,但已有1名14歲男學生報案,指稱自己的帳號被盜用而發文,警方已深入釐清中。

據了解,昨晚有網友在社群網路發文,因為討厭黑人,要在台北美國學校開槍,而且警告親朋好友,今天不要到學校。學校一接獲訊息,立即向轄區士林警分局天母派出所報案,同時緊急發布通知,表示週一(13日)停課一天,除了必要人員之外不得進入校園內。

士林警分局表示,接獲有男子在網路社群,發表有關對美國學校師生不利等言論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擴大追查涉嫌人身分。同時全面提升警戒,除與美國學校建立即時聯繫機制,也加強轄區治安及學校周邊安全維護工作,包括編排專責警力守望勤務及增加巡邏密度,還有師生上、下學時段的安全維護,防止任何危安事件發生。

警方表示,追查發文的網址,目前都是國外的IP,來源大概是在美國、埃及、印度等地,必要的話,會協調刑事局幫忙偵辦。另外,也有1名14歲學生報案指稱帳號被盜用,也已深入清查中。至於貼文恐嚇及妨害電腦使用部分,已報請士林地方檢察署指揮偵辦,積極偵辦中。

士林警分局呼籲,無論是以何種形式,如寄件、留言、在公共場合宣告甚至是在社群網站發文,只要內容涉及威脅大眾生命安全,並且已造成大家因此感到恐懼,即構成犯罪,切勿以身試法。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人車上玩槍 拒攔查警匪追逐1公里開9槍逮3人

懷疑妻子與同事曖昧 夫撂人闖車廠談判打傷人被法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