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老同學誘投資虛擬貨幣 兩5旬婦雙雙被詐逾千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假老同學誘投資虛擬貨幣 兩5旬婦雙雙被詐逾千萬元
假老同學誘投資虛擬貨幣 兩5旬婦雙雙被詐逾千萬元

假老同學誘投資虛擬貨幣 兩5旬婦雙雙被詐逾千萬元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人人對賺錢、投資都趨之若鶩,刑事局提醒,謹慎理財並選對投資管道才是王道,務必留心詐騙投資的話術及特徵,別被假冒舊識引薦的不明投資管道詐騙,而落入詐騙集團的陷阱。刑事局就舉例,近來南、北兩地都有年約50歲的婦人,雙雙被假冒老友、老同學的詐騙歹徒,以投資虛擬貨幣為由,各詐騙了逾千萬元而求償無門。

刑事局舉例,桃園市1名年約5旬的張姓業務員,日前接到1名在line暱稱「陽光」的老同學主動加好友,對方以「老同學早安」開頭搭訕,聊了一陣子後取得張婦的信任,便提起外匯投資一事。對方先要求婦人下載虛擬貨幣交易APP,並加入某客服的line。婦人就一步一步的踏入詐騙陷阱。

這名客服向婦人推薦投資火幣,再指示婦人將火幣轉到某虛擬電子錢包地址,待確認入帳後,在APP上顯示張婦的資產狀況,而婦人與幣商交易火幣都以臨櫃匯款方式,前後計匯款4筆到幣商指定帳戶。直到張女想提領出投資獲利,對方就以各種藉口要婦人再匯錢,才能提領獲利金額。婦人驚覺受騙,但已投入資金達新台幣1690萬元。

警方分析詐騙過程,詐騙集團以假交友方式,介紹張婦下載假冒虛擬貨幣交易平臺APP及假line客服,進而由張婦匯款至假幣商指定的帳戶交易火幣,在APP上呈現皆為虛構數據內容,讓婦人誤信投資獲利而持續加碼匯款。

警方也表示,另外高雄市1名50歲余姓家管婦,則在微信被加入好友,對方也自稱是余姓婦人的老同學,也是聊了一陣後,就開始介紹黃金投資,兩人開始以通訊軟體line私聊,雙方並簽署委託操盤合同,協議於10月底前,拿回操作本金及獲利。

余姓婦人信以為真並依對方指示至偽冒網站,申請網路投資黃金期貨帳戶,等余婦匯款入金激活帳戶,再由這名「老同學」協助操作投資黃金。婦人於今年9月至11月間共匯款11筆到對方指定帳戶,直到婦 人發現網路投資黃金期貨帳戶遭到封鎖,才驚覺遇上詐騙,計遭詐騙新台幣1750萬元。

刑事局表示,近來詐騙集團利用通訊軟體line或微信,主動加好友聊天,先以舊識及老同學身分開頭搭訕,待裝熟閒聊一陣後,再提起有外匯期貨、黃金及博弈投資等管道。警方提醒,類似的詐騙手法層出不窮,留意投資詐騙有幾項特徵,包括標榜快速、輕鬆、保本保息、低風險及高獲利,還有高人頭傭金,公司成立期間短,提供不明連結網址要求下載投資平臺或加入投資LINE群組、投資平臺網頁內部分按鍵無反應等。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金三角木材藏海洛因磚進口台灣 黑市價50億元創陸上最大宗走私

南港輪胎股東檢舉林學圃 涉發布不實資訊操縱股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