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最熟悉的陌生人 7旬婦險匯30萬給假好友 - 匯流新聞網

NEWS

遇到最熟悉的陌生人 7旬婦險匯30萬給假好友
遇到最熟悉的陌生人 7旬婦險匯30萬給假好友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1名7旬王姓婦人,接到好友的line電話,雖然變成陌生帳號,但對方解釋因為近日換新手機,所以更新帳號,而且許久未聯繫,才想起好友。婦人信以為真,慢慢卸下心防。但彼此噓寒問暖後,對方突然表示,急需用錢,開口向婦人借錢。王姓婦人到銀行準備匯款30萬元。所幸金融機構第一線行員,察覺報警,才成功攔阻「假好友」的詐騙手法。

台北市松山警分局表示,轄區民有派出所日前獲報,1名婦人疑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巡佐蔡文斌、警員鄭峯翔等,立即火速到場處理。員警發現,王姓婦人疑接到假冒好友的line來電,等婦人不疑有他後,就以臨時需用錢,開口向婦人借錢。「好友」還提醒婦人,如果銀行行員問起轉帳匯款用途,就以要借錢給乾兒子應付,否則會增加很多麻煩。婦人在行員關懷提問,反而因神色有異、說詞反覆不清,引起行員注意而報警。

警方表示,員警一面協助婦人向友人求證,一面耐心勸說王姓婦人,這是典型「猜猜我是誰」的詐騙老梗,是詐騙集團過去最常使用的手法。詐騙集團針對高齡長者,不諳3C產品,較少接收媒體資訊,又容易對親友、晚輩產生信任與同情心理的特點,經常假冒長者、親友,以各種話術進行詐騙。

警方表示,婦人終於與真正的友人連繫上,也醒悟自己遇到了詐騙集團,但擔心詐騙集團還會持續來電,員警也安撫婦人情緒,當場協助婦人將假好友的line帳號封鎖刪除。

松山警分局呼籲,民眾對於未曾謀面、認識不深的網友,一定要保持戒心,若遇有類似詐騙情事,應審慎思考,如接獲可疑訊息、電話,務必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求證,以維護自身財產安全。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天九牌職業賭場四處流竄 警逮11賭客5倍券也當賭資

1600萬賭博網站資金起紛爭 24小時新北3地傳槍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