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歲婦人相信了 險匯63萬新台幣換200萬美金包裹 - 匯流新聞網

NEWS

73歲婦人相信了 險匯63萬新台幣換200萬美金包裹
73歲婦人相信了 險匯63萬新台幣換200萬美金包裹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1名73歲婦人,透過臉書認識了自稱聯合國維安工作人員的男子,不到二個月,對方就表示郵寄了1個裝有200萬美金的包裹到台灣,卻因卡在海關無法領出,只要婦人匯款22875美金,折合新台幣637173元的保證金,就可以領到包裹了。婦人信以為真,幸好銀行行員與警方聯手,及時勸阻了婦人,揭穿這場騙局。

新北市三峽警分局表示,轄區北大派出所巡佐李俊謀及警員許世賢等,日前巡邏時接獲通報,在新北市三峽區學成路的中國信託銀行,有1名陳姓老婦人疑似遭到詐騙,堅持要匯款22875美金,折合新台幣637173元,到一個指定帳戶內,由於婦人神情緊張,明顯不尋常,一度又不聽行員的勸說,只好報警求助。

警方表示,巡邏員警到場了解,婦人這才慢慢說出,原來今年7月間,婦人透過臉書交友軟體,認識了1名自稱是「聯合國維安工作人員」的男子,目前進駐葉門。幾天前對方表示,因為維和有功,葉門總統頒發獎勵金,擔心戰地無法保管現金,所以郵寄了200萬美金的包裹,到台灣婦人住處,希望婦人代為保管等。但因運費問題卡在海關,須繳交保證金22875美金折合台幣637173元,至指定帳戶內,才能順利領出裝有美金的包裹。

警方表示,明顯就是假交友模式的詐騙手法,於是現場員警苦口婆心的耐心勸阻婦人,同時列舉許多詐騙案例,陳姓婦人才恍然大悟,發現自己有可能遭到詐騙,及時打消匯款領包裹的念頭。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9年級生專責穿針引線 誘輕熟女投資理財騙逾400萬

廢棄風管隨意棄置夏綠地 空拍圖監視器雙管齊下抓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