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加Line就是詐騙 今年增加1215件金額多4.1億 - 匯流新聞網

NEWS

投資加Line就是詐騙 今年增加1215件金額多4.1億
投資加Line就是詐騙 今年增加1215件金額多4.1億

投資加Line就是詐騙 今年增加1215件金額多4.1億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警察局統計今年1月至8月8日,投資詐欺件數為2612件,較去年同期1397件,增加了1215件(86.97%),詐騙金額達新台幣9億4000餘萬元,較去年同期5億3000餘萬元,新增了4億1000多萬元(77.35%)。警方表示,顯見近期假投資的詐騙手法,無論件數及財損皆呈現急遽上升的趨勢,平均每個個案的詐騙金額,也常達到數10萬元甚至百萬元以上。

刑事局舉例,台南市1名40 歲陳姓女子,今年6月間被1名自稱「老師助理」的吳姓女子,主動加line好友,兩人聊天後對方知道陳姓女子,對投資有興趣,於是推薦某投資平台的App,宣稱該App可以操作10倍槓桿投資,用一樣的本金可獲利更多。

陳女不疑有他,註冊該App帳號後開始操作,投資初期匯出1萬5000元獲利後,陸續投入更多本金。但等到與平台客服line帳號連繫,想要將獲利領出時,客服竟要求陳姓女子須補保證金才能領回,幾番來回周旋,客服不再回應,被害人發現無法將獲利金額領出,才報警求助,這時,投資的132萬元已血本無歸。

另外,新北市1名60歲的吳姓男子,也是今年6月間,從股市App討論區,看到一篇文章留有line ID,聲稱有興趣者,可以加入互相研究股票。吳姓男子加入後,就有1名自稱學員的男子,介紹吳男加入1名「張老師」的line,誘騙吳男只要跟著張老師推薦購買的港股股票,就可以百分之百獲利。

但吳男掛單後,股票隨即下跌近40%,隔日張老師再以低價可以加碼,股票會漲回的說詞說服吳男再投入資金,結果又下跌60%,第三日吳姓男子再傳訊息給張老師就沒回應了,這時只好停損賣出,共損失約82 萬元。

刑事局也強調,吳姓男子碰到的是近期投資詐欺,所衍生出的新型詐騙手法。歹徒以美國、香港股市股票為標的,讓被害人失去戒心,大量買進一些冷門、業績不好,甚至快下市的公司股票後,再向被害人佯稱握有內線消息,等被害人被誘騙依指示,拿大筆資金買進特定股票,詐騙集團再將全部股票轉賣給被害人獲利,由於美股、港股股票,無當日漲跌幅限制,被害人發現認賠時,股票市值已所剩無幾。

刑事局指出,現在常見投資詐欺手法,常以股票為投資標的,先用line邀請好友功能發送簡訊,誘使民眾加入,開線上投資課程,吸引有興趣的民眾,最後利用line成立飆股群組,平常則噓寒問暖、貼對帳單,以博取信任,群組中多為詐騙集團成員所扮演,一搭一唱的詐騙被害人,而且網站多半架設於國外,網站上的獲利畫面,也都是經過後台操作竄改,一切都是假的。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帳戶借友成人頭頻遭警示 莾男超商前開槍洩憤女命危

假網拍真詐財 酒店失業情侶檔連騙逾30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