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衝刺疫苗覆蓋率 林右昌籲輪到你就來打 - 匯流新聞網

NEWS

基隆衝刺疫苗覆蓋率 林右昌籲輪到你就來打
基隆衝刺疫苗覆蓋率 林右昌籲輪到你就來打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基隆市今(18)天無新冠肺炎新增確診案例,市長林右昌表示,雖然疫情確實有趨緩,但加速完成疫苗接種,才是現階段對抗疫情最好的方式。為了提升疫苗涵蓋率,基隆市府也在公費疫苗預約施打上線後,特別開設假日施打站,昨天預約施打率,就高達了99.2%。

市府表示,為了增加疫苗覆蓋率,規劃繼續執行原訂的專案疫苗施打計畫,包含7月19日到7月21日為國小及國小附幼教職員施打、7月19到7月20日為市場及夜市攤商施打,7月21日前完成精神及呼吸照護病患施打,3個專案共計有4981人可以完成疫苗接種。

林右昌說,公費疫苗預約系統第二輪施打的第一個假日,共開設了基隆港務分公司及建德國中兩處施打站,統計截至昨天為止,兩處預約人數972人,實際施打人數964,施打率高達99.2%。考量第二輪公費疫苗線上預約對象,年齡層為上班族居多,所以特別開設假日施打時段,接種疫苗不止保護自己,更保護了整個基隆市。

林右昌說明,將於7月19日7月21日於基隆港務分公司,為全市共42所公私立國小及第二波幼兒園教師及同事,共計2017人進行疫苗施打,儘速於開學前完成接種,達成保護教師守護孩童的目標。同時,也將於7月19日至7月20日,於仁愛區公所6樓禮堂,為崁仔頂漁市場、仁愛市場二樓、愛四路夜市、廟口攤商、大武崙黃昏市場及安樂市場,共計2208人進行疫苗接種,確保攤商健康營業,民眾能安心消費。

至於精神及呼吸照護病患的疫苗接種,除維德、南光和暘基等院所,將另行安排合約醫療院所到院協助接種,其他如長庚、部基、新昆明等醫院,都可自行於院中接種疫苗,預計最晚週三(7月21日)前可全部完成。

林右昌提醒,完成線上疫苗系統預約,及接獲專案通知施打疫苗的市民朋友,請務必依照登記預約及通知的時間接種疫苗,越早完成施打,越早形成保護力!全市疫苗涵蓋率越高,基隆才能早日築起對抗病毒的保護鏈!

照片來源:基隆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幸福保衛站取餐數增40倍 新北將推出愛串連待用餐

官員疑群聚吃火鍋 鄭照新批陳其邁與子弟兵再師徒聯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