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身分證政府遭求償2.8億元 林右昌:不是賠償 - 匯流新聞網

NEWS

數位身分證政府遭求償2.8億元 林右昌:不是賠償

數位身分證政府遭求償2.8億元 林右昌:不是賠償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承值/台北報導

行政院2021年暫緩數位身分證政策,導致廠商向政府求償,公共工程委員會昨日在立法院備詢時,指稱整體調解金額將在2.8億元以下;對此,內政部長林右昌今(5)日強調,感謝公共工程委員會及許多單位折衝協商,但這不是賠償。

關於數位身分證政策暫緩,林右昌表示,這部分配合行政院整體規劃,目前暫緩,但也有做相關準備及配套,而社會上比較關心的還是個資問題。他說,立專法是社會大眾的期待與要求;法制相關作業、配套完畢後,內政部會配合整個政策進行。

媒體詢問,政府和廠商都覺得自己沒錯,為何賠錢?林右昌解釋,整個過程裡還是有採購相關機器,本來都做準備,原本機器就需要維護,現在的機器可能沒辦法密集使用。

「不是賠償!」林右昌認為,這是把停損金額降到最低,感謝工程會和許多單位折衝協商,讓相關耗損金額降到最低,2億多元已經是最好結果。

照片來源:內政部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揭前朝7億建轉運站涉圖利!謝國樑:將公共建設攤陽光下檢視

質詢工程會主委!邱若華關心桃園建設、游顥憂心碳排準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