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癌x遠雄人壽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登場  13年來守護不間斷 - 匯流新聞網

LIFE

2023台癌x遠雄人壽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登場  13年來守護不間斷

youth-unsplash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癌症連續41年位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近年來中壯年罹癌人口更是逐年增加,45至59歲青壯年父母其子女多正值青少年時期,一旦家長罹癌,伴隨而來的不僅是龐大醫療支出,也容易衝擊到孩子就學情形。台灣癌症基金會13度攜手愛心企業遠雄人壽,推動「台癌x遠雄人壽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守護癌友家庭不間斷。

台灣癌症基金會副執行長蔡麗娟表示,獎助學金審核流程皆經專業審查,期將每筆獎助學金提供給真正需要的學子,減輕癌症家庭照護負擔。今年獎助學金頒發將於10月28日及12月9日在北高兩地舉辦分享會,主題為「Empower Your Life」,藉由「在生活中找到自我生命價值」課程,及參與觀賞「家庭照顧者公益喘息舞台劇」,實質關照癌症家庭子女生活及心理健康,舒緩身心靈壓力,鼓勵學子們在逆境中不忘初衷本心,自信迎向未來。

台癌表示,13年來「遠雄人壽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透過遠雄人壽在地深耕30年,持續回饋社會不斷線,累計發放逾千萬元獎助學金,幫助上千個癌症家庭,持續用行動支持年輕學子,給予勇敢向上的動能與勇氣,一步步實現夢想,並為社會培育未來棟樑,讓每一個鼓勵,化成善的漣漪。

2023「台癌x遠雄人壽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申請收件至8月31日,獎助對象為高中職、大專院校學生,一律採網路申請,每名發放獎助學金壹萬元期望從生活層面、心理關懷、教育學習等面向支持在學孩子。今年獎助名額提高至120個,獎勵正就讀高中職及大專院校的癌症家庭子女,只要符合資格皆可申請。詳細報名辦法請上台灣癌症基金會網站查詢。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別再漠視癌症病人權益  病友團體呼籲政府落實癌症新藥多元支持基金

80萬癌友的希望!台癌等13病團聯合請願 賴清德:成立癌症新藥基金納政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