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特權疫苗」柯文哲與黃偉哲槓上 林右昌暗酸好心肝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特權疫苗」柯文哲與黃偉哲槓上 林右昌暗酸好心肝
【有影】「特權疫苗」柯文哲與黃偉哲槓上 林右昌暗酸好心肝

【有影】「特權疫苗」柯文哲與黃偉哲槓上 林右昌暗酸好心肝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雷明正 陳儀潔 韓羽婕 李文成 王聿瀠 李新琳/台北報導

一句「特權疫苗」讓民進黨籍台南市長黃偉哲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槓上,柯文哲今(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同樣作為地方首長,可以同理心黃偉哲的壓力「現實是疫苗不足,對縣市首長都是壓力。」

針對柯文哲日前表示不贊成第7類人員優先施打疫苗,黃偉哲隔空回擊表示,台北獲配的疫苗是台南的2倍多,許多台北的行業人員都可以先打疫苗,這些疫苗都是國家特別撥出額度給雙北的,如果這不叫特權,什麼叫特權?現在全國民眾大家都在忍,把疫苗優先給雙北打到滿打到好。

柯文哲表示,同樣作為地方首長,可以同理心黃偉哲的焦慮,大家都希望市民可以打到疫苗,但現實是疫苗不足,對縣市首長都是壓力。

柯文哲指出,疫苗分配也不是北市可以單獨決定,是中央給的,是按照行政區人口數、人口結構,以及中央自己認定國家安全重要的再配發,疫苗分配不是北市單獨決定,「我們沒權力決定,是中央發給我們。」

柯文哲強調,「我可以理解黃偉哲內心焦慮」,都希望市民趕快打疫苗,不然每天誰誰誰感染,對行政首長都是壓力。

另外,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現在講到「特權疫苗」,大家想到的應該是「好心肝」,第7類疫苗施打的順序,實際上需要造冊,造完冊之後送到中央各部會進行審查、核定,中央才會把疫苗撥下來,而且會撥到中央部會指定的醫療院所進行施打,有些並不是撥到地方政府來。

林右昌說,簡單說,有經過造冊,通過中央各部會的認定,實際上照著規矩做,就不會有所謂的請託和關說的問題,不照規矩做才會有問題。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