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2022國際蔬食文化節登場  蔬福市集網羅國內外精彩蔬食小吃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2022國際蔬食文化節登場  蔬福市集網羅國內外精彩蔬食小吃
【有影】2022國際蔬食文化節登場  蔬福市集網羅國內外精彩蔬食小吃

【有影】2022國際蔬食文化節登場  蔬福市集網羅國內外精彩蔬食小吃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劉宇軒/台北報導

擁抱蔬食已經是不分世代的全球最新共識,今(6)日在世貿一館登場的「2022國際蔬食文化節」,現場集合全台灣優質的蔬食品牌,打造蔬食城堡,並在嚴格的防疫環境下,邀請民眾為疫情祈福,母親節當天還有慶佛誕浴佛祈福法會以及明華園天團表演歡喜財神,歡迎各界一起響應蔬食、環保、愛地球。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在開幕致詞時表示,地球只有一個,推廣蔬食就是保護你我居住的家園,可以盡量減少空氣中的碳含量,否則平均氣溫持續升高,所有人的生活都會受到影響,極端氣候更會衝擊性命安全;同時,蔬食也能長養大家的慈悲心,世界另一端戰爭正在進行,培養蔬食文化長養慈悲心,最直接的影響就是讓世界和平。

今年展覽首次打造「蔬福市集」,結合異國與在地蔬食,現場不少異國風味蔬食料理,讓疫情期間無法出國的民眾,體驗偽出國的感覺,彷彿置身國外品嘗異國蔬食小吃;展會還網羅多種特色在地產品,包含各式茶品、果乾系列、果醬系列、蔬食醬料、四神湯、麻辣臭豆腐、零食、飲品等豐富台灣小吃。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趙怡表示,多吃蔬食已經成為地球人的共識,純素食的好處更是不斷被證實,很高興看到許多年輕人加入多吃蔬食的行列,利己又利他,減少人類對地球的負擔與傷害。佛光山與佛光會長期推動蔬食運動,更受聯合國委託成為亞洲地區主要蔬食運動的推動者,累計獲得超過40萬人連署,去年發起的「E起復蔬,全民相挺」,透過APP讓大家輕鬆找到附近的蔬食餐廳,同時也推廣備用餐,讓因疫情影響的國人同樣能享受蔬食。

今年國際蔬食文化節邀集還桃園、苗栗、南投、花蓮、雲林、宜蘭、屏東、金門等8縣市與在地小農,共襄盛舉組成「縣市政府區」,完整呈現各具特色的地方農特產品,讓民眾不需舟車勞頓,就可一次品嘗各地美味蔬食。

文化區則有的佛光山主題館,以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所書寫的「心」字,打造巨幅主視覺,並陳列365冊畢生著作星雲大師全集,加上一筆字展區,讓民眾深刻感受星雲大師弘法度眾的願力;現場還有佛光文化、香海文化等單位的書籍展,以及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30周年特展等。

即日起至5月9日國定佛誕節、母親節,活動一連4天均舉辦各式講座,配合政府防疫,主辦單位擬定防疫措施,大會工作人員和廠商人員,鼓勵打滿3劑新冠疫苗,若末施打3劑則需在展前一天快節,並於快篩上寫名宇、日期,拍照上傳,現場如需要試吃、用餐須在固定區域進行,盼以高規格防疫措施,提供民眾舒適安心的參展體驗。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地方政府攜手小農行銷故鄉農特產 國際蔬食文化節5月6日登場

響應世界地球日!佛光山T-Earth行動植樹投資我們的星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