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2021年1月國會衝突之後 近半美國人認川普應受指控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2021年1月國會衝突之後 近半美國人認川普應受指控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2021年1月國會衝突之後 近半美國人認川普應受指控

▲民調顯示,仍逾半民眾認為川普應為2021年1月的國會衝突負責。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2021年1月6日,因為不滿美國總統選舉結果,大量前總統川普支持者衝入國會,引發衝突。對此,根據美國廣播公司新聞與華盛頓郵報(ABC News/Washington Post)的最新民調,52%受訪者認為川普應為在此次衝突中的角色受到指控,42%則表示不應受到指控,6%民眾則沒有意見。

本調查於4月24日至28日透過座機與手機進行,一共取得1,004名成年樣本。抽樣誤差則為正負3.5%。

受訪者還指出,他們對於調查國會衝突的眾議院調特別委員會存在態度分歧,40%民眾認為該委員會正在公平和公正調查,但也有40%民眾則表示他們未能進行公平和公正的審判與調查,另有20%民眾則稱自己沒有意見。

本調查也指出,共和黨人或傾共和黨者有60%認為應跟隨川普的領導,而在2021年國會衝突後的幾天,這數據為57%。在這群接受調查的共和黨人和傾共和黨者當中,有34%覺得應將政黨帶往不同方向,這微低於2021年1月調查時的35%。

負責調查此衝突的聯邦眾議院特別調查委員會曾於3月在一份法庭文件中指出,小組有充分理由得出結論,認定總統與其競選團隊共謀敲詐美國。

在國會衝突一週年時,拜登曾指責川普利用謊言煽動2021年1月6日的國會衝突,利用自己支持者「拿著匕首抵著民主喉嚨」,因為川普無法接受敗選,「他不只是一位前總統,他是失敗的前總統」。

拜登指出,川普支持者於當天闖入國會山莊,不是出於愛國主義或原則,而是帶著憤怒,更指責川普製造並散佈關於2020年大選的謊言,這如此做是因為他重視權力而非原則,因為他認為自己利益比美國更重要。

調查本案的特別調查委員會將在6月9日就國會衝突舉行首次公開聽證會。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通貨膨脹影響 民眾對經濟領導人信心下降 拜登重挫17%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政府管到我的子宮?逾半民眾仍支持懷孕15周禁墮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