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東京奧運想用TOYOTA飛行車點燃聖火,但它3秒落地 - 匯流新聞網

LIFE

2020東京奧運想用TOYOTA飛行車點燃聖火,但它3秒落地
2020東京奧運想用TOYOTA飛行車點燃聖火,但它3秒落地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日本全國上下,為了2020年的東京奧運都卯足全力了,除了開放數位貨幣的政策、網路和影像訊號的升級,還打算用飛行車點燃3年後的奧運聖火。飛行車的任務由日本汽車業龍頭TOYOTA接下,但日前測試,卻仍不理想,測試機僅飛了3秒就落地。

【匯流新聞網】全球首發!NTT Docomo在東京晴空塔用5G傳 8K影片為東奧準備
【匯流新聞網】日本比特幣新法實施 大型量販店導入付款

TOYOTA為了飛行車的計劃,已經花了4250萬日圓投資在開發無人車的新創公司Cartivator Resource Management上,他們為飛行車開啟了「Sky Drive」這個項目。Cartivator於上週在日本愛知縣的廢棄學校中,為「Sky Drive」進行測試,也是它的首度對外曝光。

在影片中可以看到,「Sky Drive」目前還只是早期的原形狀態,還沒有外殼、組件裸露在外,只有金屬支架作為主要結構,另外可以看到8組螺旋槳、電池和感應器。這台大小遠小於一輛車的「Sky Drive」,除了會發出高分貝的噪音,現在也只能飛起3秒鐘、達到人視線水平的高度,就會落地。

雖然首次的飛行測試不盡完美,但Cartivator還是維持原訂目標,希望在2019年之前完成飛行車載人飛行。並且在2020年東京奧運來臨前,讓「Sky Drive」能夠為人所駕駛、穩定地完成點燃聖火的任務。

消息來源:AP New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