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工作生涯刻骨銘心時刻!周玉蔻專訪恩恩爸:初見他本人好想哭 - 匯流新聞網

NEWS

媒體工作生涯刻骨銘心時刻!周玉蔻專訪恩恩爸:初見他本人好想哭
媒體工作生涯刻骨銘心時刻!周玉蔻專訪恩恩爸:初見他本人好想哭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2歲男童恩恩確診重症,經過搶救後不幸於4月19日病逝,成為國內首宗兒童病歿個案。恩恩爸苦追通話錄音檔,希望得到真相找出「消失的81分鐘」。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昨(3)日晚間透過臉書提到專訪恩恩爸的過程,「看到恩恩爸爸今天來到攝影棚,初見他本人,好心疼,想哭,是我媒體工作生涯刻骨銘心的時刻」。

恩恩爸為尋求兒子死亡真相,依政府資訊公開法申請當事人報案紀錄、政府間橫向聯繫紀錄,卻被新北市消防局以政府資訊公開法、通訊保障法等理由,拒絕提供相關資訊,後來還聲稱恩恩爸拒聽錄音。

周玉蔻透露,恩恩爸受訪時態度堅強、冷靜,眼神依然流露著忘不了喪子之痛的哀傷;即使說到痛楚處,眼眶紅了好幾次,他仍吸幾口氣、轉換心情,又平靜的娓娓道來,「記憶中,恩恩爸爸沒講過任何不中聴的話;沒批評指責任何人,聲調溫和理性,反複述說的只是要找出真相,想知道那關鍵的81分鐘發生了什麼事,否則他與太太過不了心中的檻」。

縱使尋求真相中遭受阻攔,但恩恩爸只要想到兒子受的苦,看到恩恩那麼勇敢的掙扎要活下去,恩恩爸說:「我怎麼可能害怕。」並以語氣平和,態度堅定表示「不做,我們會永遠遺憾」。

「這是一次艱難的專訪」,周玉蔻說,原先以為現場面對面,心境衝擊波瀾的會是今年4月15號恩恩病危事件受到新聞報導關注之前,素人默默無名的恩恩爸爸,竹科電子產品專業設計工程師林爸爸,「結果,2022年端午節的下午,成為我媒體工作生涯刻骨銘心的時刻」。

看到原本幸福的家庭一夕崩潰,周玉蔻指出,「面對無能政客與說謊官僚,我們怎麼可能不做平民老百姓,死去一個幼兒的恩恩爸爸的後盾?」新北市議員何博文也紅著雙眼對恩恩爸爸保證,「放心,我們都會做你的後盾。」沈重氣氛蔓延整個攝影棚。

照片來源:周玉蔻臉書、恩恩爸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錄音檔變譯文!新北市政府「這理由」恩恩爸怒「無法接受」:很失望【CNEWS】

物價漲迎痛苦端午節 國民黨團要民進黨拿出超徵4000億稅收擴大補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