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只給家長兩個痛苦選擇」!游淑慧揭兒童打不了BNT隱情 - 匯流新聞網

NEWS

「政府只給家長兩個痛苦選擇」!游淑慧揭兒童打不了BNT隱情
「政府只給家長兩個痛苦選擇」!游淑慧揭兒童打不了BNT隱情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延燒,連4天單日確診破千例,衛福部食藥署昨(17)日通過緊急授權莫德納疫苗,適用於6到11歲兒童,劑量為成人的一半。由於莫德納疫苗副作用強,許多大人都承受不了,但12歲以上的學童,打得卻是副作用較輕的BNT,此舉讓家長炸了鍋,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也連續兩天發文痛批,直指「不打疫苗沒有保護力,打一個副作用比較強的疫苗,我們的政府只給家長這兩個痛苦的選擇。」

雖然歐盟、澳洲等卅多個國家臨床資料顯示,與12至18歲青少年相較,幼兒接種莫德納後出現心肌炎、心包膜炎等風險明顯較低,不過,仍需觀察更久時間,才能釐清安全上的疑慮。

但游淑慧認為,身為莫德納製藥廠的美國,美國CDC至今未核准授權於兒童施打,只緊急在去年10月授權BNT。這讓她甚是疑惑,「為什麼12歲以上的學童,打副作用較輕的BNT,而6到11歲、更小的孩子卻打莫德納?為何台灣要迫不急待,優先核准莫德納用於6到11歲兒童呢?為什麼不同時也核准BNT呢?」

游淑慧說,答案很簡單,「郭董、台積電、慈濟捐的BNT已用完,台灣早已沒有BNT,也不知BNT買哪裡去了。」

 

照片來源:游淑慧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天天破千塞爆了!輕症、無症狀解隔離放寬   最短4天2次快篩陰就放人

連4天破千本土+1390再攀新高   新北就占500例!中症多1人打過三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