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賀舜證實國軍醫院4人感染 2護理師二週前接種過疫苗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詹賀舜證實國軍醫院4人感染 2護理師二週前接種過疫苗
詹賀舜證實國軍醫院4人感染  2護理師二週前接種過疫苗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綜合報導

國軍804醫院傳出疑似有院內感染,桃園市政府今(20)日上午召開新冠肺炎防疫會議,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目前得知有4名確診者,其中2人是護理師、1人是護理師家屬,另一名個案將在下午疫情記者會中說明。

詹賀舜透露,這4名確診個案都在同個區域,昨晚醫院已針對100名相關人員進行採檢,作業仍在持續中;目前對護理師工作的ICU病房樓層進行清潔消毒,由於感染源不明,整層樓的ICU病患及醫護人員全數匡列隔離,匡列採檢人數不排除會擴大到出院病患。

詹賀舜說,由於2名染疫的ICU護理師早在2週前接種第一劑疫苗,在保護的效力上有一定的程度,詳細情形有待了解。

市府衛生局長王文彥指出,院內出現感染,市府除了對醫院進行全面檢採,採檢結果將於下午出爐,目前該院採取「只出不進」暫停或減少門急診。

國軍桃園總醫院也發布聲明表示,院方依中央疫情中心高風險單位定期採檢政策,日前檢驗出2名員工具陽性反應,隨即疫調密切接觸者實施核酸檢測。即刻起暫停門、急及住診作業,針對感染場域實施凈空與消毒,同時執行全院區清消作業。全案已通報衛生主管機關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院方也依指導進行應處。

照片來源:翻攝臉書直播畫面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她三採陰性持續發燒胸悶  怕「偽陰性」三度求診才確診肺炎

長輩施打AZ猝死!家屬慟疫苗如催命符 質疑政府撇清責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