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施打AZ猝死!家屬慟疫苗如催命符 質疑政府撇清責任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長輩施打AZ猝死!家屬慟疫苗如催命符 質疑政府撇清責任
  • 字級
長輩施打AZ猝死!家屬慟疫苗如催命符 質疑政府撇清責任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綜合報導

全國各縣市15日起開放AZ疫苗接種,然而各縣市頻傳長者接種疫苗返家猝死案件,目前累積63例。有女網友透露,外公在施打疫苗後,不到24小時因心肌梗塞離世,她接到疾管署通知,若通報須解剖死者遺體,家屬捨不得老人家再挨刀,淚訴「幾天內這麼多人在疫苗注射後猝死,真的都是老年人自身問題?政府可完全撇清責任嗎?」

原po在「爆料公社」貼文,表示外公雖然有慢性病,但生活都還能自理,17日施打疫苗後3、4個小時後突倒下,家人趕緊將老人家送醫,經過一個晚上的搶救,使用強心針及呼吸器維持長輩生命,家屬考慮使用電擊急救會使外公骨頭斷裂,忍痛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原po心痛道,「疫苗就像催命符,打完不到24小時外公就走了。」

隔天家屬接到疾管局電話,得知老人家狀況後,問家屬是否要通報,但通報前提是須進行解剖。原po認為,政府若確認是疫苗造成死亡,應直接賠償,不須為了數據證明,而在親人身上畫上一刀。女網友忿忿不平指出,「我想現在在施打疫苗後猝死的人,應該比新聞上實際的人數還多,會有像我們這種不願家人被解剖的家屬。」

她提醒民眾,若家中有老年人或慢性病的人欲注射,應評估自身狀況是否適合施打疫苗,不希望悲劇再次重演。網友們為原po的狀況感到遺憾,留言「我也是寧可在家也不要打Az,AZ就留給不怕死的人去壯膽,畢竟生命很可貴」;但也人指出,「比起施打疫苗遭受不幸的長輩,更多的是染疫後重症甚至死亡的長者。權衡施打疫苗與染疫的風險,我認為全民施打疫苗是正確的方向」、「施打後會發生的風險,在世界各國皆有,不光是國內,無意嘴但請做好風險評估再施打。」

照片來源: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基隆連5日確診5例內 林右昌:北北基桃不能有一個城市鬆懈

美國加碼疫苗!250萬劑莫徳納明天抵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