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贏都怪政府?葉天倫:台灣多過一年天堂日子,勿當奧客巨嬰 - 匯流新聞網

LIFE

輸贏都怪政府?葉天倫:台灣多過一年天堂日子,勿當奧客巨嬰
輸贏都怪政府?葉天倫:台灣多過一年天堂日子,勿當奧客巨嬰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今年5月本土疫情大爆炸,讓這一年多來,被封為「防疫典範」的台灣陷入恐慌,各黨口水戰打得民心紛亂,不少民眾把矛頭指向政府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知名導演葉天倫今(16)日在臉書表示,去年台灣因政府的防疫政策,過了一年多天堂般的日子,他認為大家端看這兩個月情況就大肆批評,「這不是我熟悉的台灣人,這是奧客的行為。願我們都不要成為奧客巨嬰。」

去年6月,疫情肆虐全球,確診數達912萬例,死亡人數47萬,反觀當時的台灣天天「+0」。葉天倫回憶,那時他監製的戲正要上映,每天有跑不完的通告和訪問,不需要戴口罩。各行各業欣欣向榮,股市房價也沒跌。

「有人說,那是因為台灣人都很遵守紀律都戴口罩。」葉天倫指出,只要上網搜尋,就會出現沒戴口罩的人,穿梭大賣場、便利店及火車捷運站,他認為若沒指揮中心的積極作為,不會一整年都免戴口罩。他說,「承認吧,對全世界其他人來說,我們過了一年多天堂般的日子。而這一年多的好日子,就是台灣政府的防疫成績。」

直至今日,新冠肺炎造成台灣460人喪生,葉天倫認為,民主國家的政府確實該監督與檢討,「但其他沒染疫、未被影響的人,過了一整年好日子現在全部忘光,指責政府都沒做事,這實在不知要說是太健忘,還是要說太自我中心,完全不知道全世界疫情到底是如何慘烈。」

葉天倫說明,疫情終究還是蔓延,但只看這兩個月的情況就指責政府,無奈表示,「不是我熟悉的台灣人,這是奧客的行為。願我們都不要成為奧客巨嬰,努力生活,彼此鼓勵,捐贈物資,為前線防疫打氣都很好。真的做不到,那就管好自己的健康,不群聚不跨區出門,每個人為自己的健康做點什麼,就是為台灣做點什麼。」

葉天倫文章引起網友共鳴,「過去一年在過好日子時,怎麼一句讚美跟肯定都沒有,好像覺得理所當然耶」、「有政策疏失可以提出檢討,但這樣捉到缺失就往死裡打,真的讓人懷疑那群人有值得守護嗎」、「認同導演說的,輸贏怪政府」;也有人提出相反意見,「確實很感謝去年政府的努力讓我們去年免於疫情影響,但在去年的幸福下,政府一直說的超前部署到底是什麼?不可否認的是在疫苗這件事上台灣真的像乞丐一樣,只能等別人施捨。」

照片來源:葉天倫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強大民意成後盾!離岸風電將成再生能源主力 建立專責平台催生台灣隊

陳文茜爆中央機關已打20萬劑疫苗 盼名單「全名公布」:光明磊落自可服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