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崁當代記13日開幕 黃偉哲籲影迷月底參加南方影展壓軸場同樂 - 匯流新聞網

NEWS

赤崁當代記13日開幕 黃偉哲籲影迷月底參加南方影展壓軸場同樂
赤崁當代記13日開幕 黃偉哲籲影迷月底參加南方影展壓軸場同樂

赤崁當代記13日開幕 黃偉哲籲影迷月底參加南方影展壓軸場同樂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南方影展去年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改為線上影展,台灣南方影像學會理事長林啟壽並宣布,自2021年開始將舉辦國際雙年展。2021南方影展巡迴雙年展自9月開跑,至今迎來高潮,「赤崁當代記」於將13日在台南愛國婦人館開幕,26日至28日則是影展活動壓軸場「大南門戶外露天放映pa」。

林啓壽與台南市長黃偉哲以及文化局長葉澤山於開幕式宣布,南方影展是南台灣最重要的國際雙年展,透過一年國際徵件競賽,隔年將入選影片與導演推薦至國外電影節,為台灣電影人打造國際交流舞台。黃偉哲表示,歡迎影迷朋友們相聚同樂。他期許,雄厚的台南文化資產內涵被更多人所看見,也為接下來的府城建城400年做準備。

本次策展邀請到《大井頭放電影:台南全美戲院》及《大井頭畫海報:顏振發與電影手繪看板》的作者,同時也是第19屆台新藝術獎策展提名入圍的王振愷擔任主要策展人,並透過6位錄像藝術家拍攝台南的作品,由地景詮釋台南歷史。

另外也以台灣南方影像學會長久經營的「家鄉紀錄手」、「市民影像競賽」中,挑選12部市民影像相呼應,把觀光、大歷史之外的台南書寫出來,以探掘伏流之意,重現傍水而建的城市如今已不見或尚未可見的歷史樣貌。

今年自6月開始,南方影展帶著過去參展的優秀台灣作品與澳門國際紀錄片電影節及釜山城際電影節合作,讓國際透過創作認識台灣。作品議題包含全球共同關注的處境,如疫病、環境、人權,透過參展作品帶給國際觀眾台灣觀點。

回到台灣後,南方影展進入校園與社區,進行了29場的全國巡迴放映與座談,目的為的就是讓更多人認識優秀的獨立電影。而歷經數個月的旅行,南方影展於11月再次回到台南城市,這一次不只是推薦好作品給台南市民,而是要從影像裡重新推薦「裡台南」。

赤崁當代記13日開幕 黃偉哲籲影迷月底參加南方影展壓軸場同樂 11

11月13日下午13時30分,「赤崁當代記」開幕記者會將在台南愛國婦人館舉行,邀請黃偉哲、葉澤山,以及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台南美術館館長林育淳、嘉義美術館館長賴依欣、台灣文學館館長蘇碩彬等人到場與會。

主辦單位計畫請黃偉哲揭開古地圖書籍,並與王振愷、林啟壽一同標記本次展覽的三個重要場域,台灣南方影像學會現址、愛國婦人館與大南門,寓意在不久後的將來,這些地景也能成為台南重要的文化資本,並一同書寫錯落繁雜的台南歷史。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年底購屋旺季!永慶:只要價格合理 成交機會大增

Q4購屋旺季啟動 台灣房屋:民眾憂通膨房價變高 紛搶進房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