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紅與塔綠班友好?2021國慶主視覺「金陽雙十」遭批紅綠一家親 - 匯流新聞網

NEWS

小粉紅與塔綠班友好?2021國慶主視覺「金陽雙十」遭批紅綠一家親
小粉紅與塔綠班友好?2021國慶主視覺「金陽雙十」遭批紅綠一家親

小粉紅與塔綠班友好?2021國慶主視覺「金陽雙十」遭批紅綠一家親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2021國慶主視覺「金陽雙十」昨日搶先於「中華民國讚國慶」臉書曝光,國慶籌備委員會秘書長陳宗彥表示,主色「陽光金」熱情織入,象徵民主的珍貴,輔色「台灣紅」與「民主綠」,致敬每位有著堅定的信念,無懼任何挑戰的台灣人。不料主視覺圖案卻引發網友議論,認為是「小粉紅與塔綠班團結友好」,還質疑是「紅綠一家親」。

陳宗彥表示,今年的國慶主題為「民主大聯盟 世界加好友 TAIWAN NATIONAL DAY 2021」,主要希望向民眾傳達「民主自由」的理念,守護著台灣人的安全、維持印太區域的穩定,也編織了全球經貿網絡的連結,這個共同的價值,讓世界上同樣嚮往自由的夥伴們,緊密結合成樂於互助、友好扶持的聯盟。

慶籌會則表示,國慶主視覺主要由六條繩線交織紐結,代表了民主、自由、平等、人權、希望與和平6個元素,展現台灣人民團結的緊密力量;主色「陽光金」,熱情織入,象徵民主的珍貴;輔色「台灣紅」與「民主綠」,致敬每位有著堅定的信念,無懼任何挑戰的台灣人。

小粉紅與塔綠班友好?2021國慶主視覺「金陽雙十」遭批紅綠一家親 15

主視覺的新聞出來後,在PTT論壇引起熱議,評價呈現兩極端,喜歡的網友們覺得「很棒」、「圖至少比前幾年的好懂了」、「設計很好看」,不喜歡的網友則批評「要設計到這麼難看也是不容易」、「好醜」、「醜到炸裂」、「字體好醜」、「紅跟綠?狗臭屁」。

臉書網友則揶揄是「小粉紅與塔綠班團結友好」、「紅綠一家親」、「搞國慶又搞獨立,這兩件事其實前後矛盾」。也有人說,只看到紅色的線走著走著就變綠色、紅共綠共無縫接軌、綠共想台獨又不敢獨的雙十。

小粉紅與塔綠班友好?2021國慶主視覺「金陽雙十」遭批紅綠一家親 17

部分網友感到崩潰,因為發現「中華民國」不見,被「TAIWAN」取代。網路政論節目《政經關不了》臉書粉專則質疑,舊中國國慶,怎麼變成「Taiwan National Day」了?台派不抗議一下「假辣台派」嗎?

針對國慶主視覺「金陽雙十」的設計文字,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強調:「我們的國家只有一個名字,中華民國!」他指出,國慶主視覺中,民進黨用這張圖告訴國人,他們正在抹殺國家的記憶、偷走中華民國的根基。不同於過去的「擦邊球」,這次直接用英文寫上「Taiwan National Day」。

江啟臣呼籲,民進黨必須記得自己始終都是中華民國民進黨:「對於民進黨蠶食吞噬國家意識的行為,我們不能漠視不管。我們要求立即改正!否則,絕不善罷甘休。」他表示,中華民國的存在不能被抹滅,應勇敢說出中華民國ROC。

新聞照來源:臉書留言、中華民國讚國慶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遭控喬科學城物流股權交易 洪耀福要求下架文章 黃國昌嗆法院見

送花籃遭告發侮辱公署 朱學恒獲不起訴 嗆為虎作倀儘管多告幾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類:政治匯流、新聞匯流

標籤:國慶主視覺、金陽雙十、塔綠班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