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筆錄外洩 邱顯智批:偵查不公開已變成調查機關的遮羞布 - 匯流新聞網

NEWS

調查局筆錄外洩 邱顯智批:偵查不公開已變成調查機關的遮羞布
調查局筆錄外洩 邱顯智批:偵查不公開已變成調查機關的遮羞布

調查局筆錄外洩 邱顯智批:偵查不公開已變成調查機關的遮羞布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針對調查局筆錄及提示資料遭竊一事,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7)日表示,前日他就已經在臉書質問:「調查局處長主動告知筆錄外洩案,將約談林岱樺的大寮服務處主任,是否違反偵查不公開?」結果,高雄市調處以「偵查不公開」回應媒體,完全迴避邱顯智提出的問題。他批評,原來偵查不公開已經變成調查機關的遮羞布。

邱顯智進一步質疑,這是不是在告訴人民,民主法治的台灣,還是「刑不上大夫,禮不下庶民」?他提到,週日質問的內容是:「高雄市調處長為簡任12職等,算不算調查局高層?又處長主動告知筆錄外洩案,將約談林岱樺的大寮服務處主任,是否違反偵查不公開?」

如今調查局以偵查不公開帶過,邱顯智強調,要進一步質問調查局,他所提出的疑問完全不涉及案情,只是針對調查局聲明與綠委林岱樺說法相互矛盾之處,難道現在調查局的意思是說「只要火要燒到自己,就推給偵查不公開」?

邱顯智認為,既然調查局裝聾作啞,他就再提出幾個問題,請法務部部長蔡清祥明確回應:第一個問題是調查局高雄市調處處長具公務員身分,洩漏偵查計畫給立委,是否構成洩密?法務部要不要啟動調查?要不要指示廉政署立案偵辦?第二個問題是調查局南機站根本不隸屬於高雄市調處,為什麼南機站的案件,會由高雄市調處處長掌握案情,並親自派員與立委約時間,親自拜會、洩漏偵查計畫?

邱顯智質疑:「面對這些問題,法務部也要裝聾作啞嗎?不用出來講清楚嗎?」

新聞照來源:邱顯智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眾黨提「聯立制」修憲方向 避免立院一黨獨大專制局面

波蘭一中政策不變 外交部:中國從未統治台灣 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