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變滯銷貨 民眾黨:單日接種人數持續探底 - 匯流新聞網

NEWS

高端疫苗變滯銷貨 民眾黨:單日接種人數持續探底
  • 字級
高端疫苗變滯銷貨 民眾黨:單日接種人數持續探底

高端疫苗變滯銷貨 民眾黨:單日接種人數持續探底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高端疫苗獲民進黨政府強力推廣,在未完成二期試驗即通過EUA,開始供國人施打,然而開打5日就發生6死,引起外界議論。台灣民眾黨表示,綠色大內宣因為不敵民意雪崩式反撲,高端單日接種人數持續探底,變成滯銷貨,這就是民眾用行動對高端疫苗做出不信任投票。

民眾黨指出,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日前都獻出手臂當「高端人士」,府院黨與側翼上上下下強力推銷只有「1.5期」的高端疫苗。但數字會說話,9月2日僅530人施打,8月31日單日更只有504人施打,對比8月23日開放施打首日16萬人接種,25日已下滑至6萬人,如今更呈現雪崩式暴跌。

「隨著國際與民間捐贈的疫苗逐步抵台,BNT以及AZ陸續開放年輕人施打,如果高端疫苗值得全民信賴,施打狀況也不至於落差這麼大。」民眾黨認為,這正是執政黨對高端「揠苗助長」,沒有符合國際標準程序、二期還沒正式完整解盲就匆促上路,才搞得原先可能成為台灣之光的高端疫苗,變成滯銷貨。

民眾黨質疑,單日只有504人施打,500萬劑訂單將如何消化?高端疫苗8月23日開打,當日逾16萬人接種,然而8月31日僅剩504人選擇高端,佔當天施打比率8.2%,9月2日施打人數也僅有530人,當日施打比率更下探到2.74%。就算3日回升到1261人,但對比當日共有217547人接種AZ疫苗、6783人接種莫德納疫苗,高端的單日施打比率是更淒慘的0.53%:「這就是民眾用行動對高端疫苗做出不信任投票!」

「淪為滯銷貨,卡國際疫苗只為讓高端『消庫存』?」民眾黨表示,回顧民進黨疫苗採購國際疫苗的「鬧劇」,東洋模式原先可取得的3000萬劑BNT疫苗因「水太深」等政治原因停擺,爆發本土疫情時,民間企業主動提出購捐疫苗的計畫,政府又以「原廠授權書」等理由為難,甚至還以「現在沒人買得到疫苗」潑冷水,讓國內陷入疫苗恐慌,最終迫於民意反彈下才放行。

「反觀面對國產高端疫苗則是一路開綠燈,從量身定制的審查方式,EUA通過前採購500萬劑,又派出總統、副總統當『高端人士』宣傳,最終還是沒能取得民眾信任。」民眾黨認為,當初如果一切按部就班,民眾有信心,接種率自然會提高,如今在政府拼命下指導棋的情況下,高端疫苗形同騎虎難下,人民對高端的信心被政府消磨殆盡,甚至必須想盡辦法創造出「疫苗空窗期」來消耗庫存,但是這些都沒辦法解決根本問題。

民眾黨強調,絕對支持發展本土生技產業,讓國產疫苗成為重要戰略物資,然而民眾要的是有科學證據佐證安全性、效力的國產疫苗,應遵循國際規範、申請相關國際認證,才能取信於民,也才能避免最信任執政黨的「高端人士」淪為國際疫苗孤兒。

變種病毒不斷肆虐全世界,許多國家開始研發2代疫苗,民眾黨主張,此時更是國產疫苗放慢腳步做好完整試驗與研發的最好時機,若能真正「超前部署」讓高端疫苗做完符合國際規範的相關試驗,才能讓台灣民眾和全世界都認同我國的國產疫苗,未來疫苗外交更是大有可為。

新聞照來源:民眾黨、公投撤銷高端EUA資料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府不急?蔡壁如:能源政策只到2025 2050如何淨零碳排

極端天氣災害釀死傷、損害 洪申翰:需有調適專章的氣候變遷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