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機店放寬  柯文哲:實聯制、每小時清消 裝監視器跟廣播系統 - 匯流新聞網

NEWS

娃娃機店放寬  柯文哲:實聯制、每小時清消 裝監視器跟廣播系統
娃娃機店放寬  柯文哲:實聯制、每小時清消 裝監視器跟廣播系統

娃娃機店放寬  柯文哲:實聯制、每小時清消 裝監視器跟廣播系統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因國內疫情趨緩,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6)日表示,在防疫跟經濟當中要平衡,娃娃機防疫管制放寬,採實聯制,但不能24小時開業,開店時間上午8點到晚上10點,上班時間出入口要縮小,不要四通八達,要裝設監視器跟廣播系統,最重要是每小時都要有人巡邏清消。

柯文哲提到:「先前規定娃娃機要有專人隨時在那裡,很困難就不要開門算了,如今那經濟部已放寬,每小時有人去巡邏清消已經不錯了。」他指出,每個機台要有酒精或乾洗手設備,更重要是裡面不准吃東西跟抽菸。若有員工感染或者確診者足跡,要停業1到3天。

至於台北疫情,柯文哲預期,每週確診數需要再減一半,朝這目標前進。他表示,萬華不再是熱區:「因為到上週萬華兩個,有兩個確診的行政區包括中山、大同、萬華都是兩個。」所以現在萬華就就整個疫情來講,跟台北市其他行政區一樣。柯文哲說:「所以大規模的感染,差不多現在是被我們消滅掉了,現在就散在行政區域。」但他也指出,特別是那種很隱晦的案例,現在是比較令人頭痛。

柯文哲分析,從8月1日到現在的過去16天來看,本土案例慢慢降,境外移入慢慢上升:「現在局面就是台灣內部看起來相對安全,可是整個世界還是燒得亂七八糟,所以邊境管制還是要小心、注意。」另外,柯文哲還說居家隔離以前最多的時候3000人,現在降到300人,很明顯就是因為內部的確診少,所以需要做疫調的人數也很明顯減少。

他提醒,另外一方面,入境居家檢疫關在防疫旅館的人數,慢慢在上升,這裡反映什麼?可能是我國現在慢慢地,邊境在解封,因為台灣不可能自絕於整個國際社會,國際貿易還是要恢復,所以從國外進來的人數在慢慢地上升。入境的人數慢慢在增加,因此現在被關在防疫旅館的人數也就增加,昨天防疫旅館有6552人,對於旅館業來講也好,入境在旅館住14天,旅館業有一定的收入。

柯文哲指出,看整個國際疫情會嚇到,到現在為止全世界感染案例2億533萬人,死了433萬人,昨天全世界新增案例66萬人,Delta病毒顯然來勢洶洶,而且8月就已經66萬,跟去年秋冬季的時候的數量差不多。如果8月一路下去,除非全世界打疫苗的速度夠快,特別在所謂非已開發國家裡面,如果打疫苗速度不夠快,就開始進入秋冬季,恐怕染疫人數上漲的趨勢不會下降。

「美國確診案例上升,也就是說打疫苗,都沒有辦法完全防止感染,只是防止重症出現。」柯文哲提醒大家,對打疫苗要有個想法,不要幻想打了疫苗以後完全不會感染,只是死掉的機會比較低而已。

另外,柯文哲表示,從每週統計,過去一週,美國新增的確診案例增加85萬,其他國家如印度26萬,印尼一週死11086人,這些數字告訴大家「不小心,還是會很慘,所以要注意」。

柯文哲強調,目前雖然國內趨緩,但是整個世界還是相當嚴重,所以現階段的邊境管制還是要小心,目前入境先關在防疫旅館14天,解隔離之前要做PCR的戰略應該是對的:「原則上,只要台北市有辦法壓在每天都個位數的狀態下,我還是主張慢慢解封,心態上就是要保持小心就對了。」

新聞照來源:台北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萊豬/進口豬肉納入台北市食材登錄平台 揭露出口國及檢驗報告

發布台灣第一本政黨永續報告書 民眾黨揭露經營績效供民眾檢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