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蔡壁如突破盲腸:室內禁止5人 揪團出遊不超過9人就可以? - 匯流新聞網

NEWS

微解封/蔡壁如突破盲腸:室內禁止5人 揪團出遊不超過9人就可以?
微解封/蔡壁如突破盲腸:室內禁止5人 揪團出遊不超過9人就可以?

微解封/蔡壁如突破盲腸:室內禁止5人 揪團出遊不超過9人就可以?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力法委員蔡壁如今(9)日批評,荒謬的疫苗分類,紓困的破滅,與可笑的微解封。她解釋,疾管署(CDC)昨天公布「微解封」,看了微解封的規定,複雜到令人無所適從,沒有原則可循、部會間彼此矛盾。她舉例:「為什麼室內禁止5人,揪團出遊只要不超過9人就可以?封閉的旅行車內會比室內安全嗎?」

「對於解封,各行各業都非常期待,因為再不解封,撐不下去了!」蔡壁如說,疫情以來,她接到來自屏東、台南的果農、雲林的青農,還有數不清來自全國各地小吃業、自營商等的陳情,他們表示撐不下去,跟政府申請紓困,表格複雜,填許多資料,懷抱希望卻是破滅、落空,已經要借錢才能度日。

蔡壁如質疑,是不是為了不讓民生經濟崩盤?所以,昨天CDC微解封?文化部的電影院可以開放,教育部的圖書館就不可以?要比產業經濟規模嗎?健身房可以有條件開放,為什麼補習班、安親班不能?這種對比的例子舉不完。

「什麼都沒有準備好,複雜的微解封只是造成人民的困擾,也只是執政者規避責任的脫詞!假裝有規範。」蔡壁如問,如果疫情因此擴大,就是民眾的錯?如果民生經濟繼續不振,是民眾自己的問題?因為政府已經微解封、已經盡力了?民眾在底層哀嚎,是因為疫苗不足,沒有足夠的疫苗讓民眾施打,這才是最根本的原因。

蔡壁如特別提醒,微解封仍有危險,除非7成以上民眾接種疫苗,且若要對抗Delta病毒,接種疫苗人數至少要達到8成3,所以現在微解封,想要安全度過,只能靠民眾自律。她強調:「疫情之下,沒有足夠的疫苗,台灣變成一個必須靠民眾自律、自救的國家,是政府之恥!」

新聞照來源:蔡壁如、www.ford.com.tw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清林撤昶/童仲彥籲跨黨派罷免罄竹難書的林昶佐【CNEWS】

童仲彥列五大罪狀 籲罷免林昶佐為萬華討公道【CNEW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