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染疫人數明顯下降 台灣新冠疫區首座快篩站剝皮寮今撤站 - 匯流新聞網

NEWS

萬華染疫人數明顯下降 台灣新冠疫區首座快篩站剝皮寮今撤站
萬華染疫人數明顯下降 台灣新冠疫區首座快篩站剝皮寮今撤站

萬華染疫人數明顯下降 台灣新冠疫區首座快篩站剝皮寮今撤站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萬華疫情初爆發時,台北市長柯文哲即刻下令在當地尋點設立快篩站,並於5月14日下午四點,下令四小時後順利啟用,創下台灣在疫區成立快篩站的首例。因萬華染疫人數明顯下降,位於台北市萬華區剝皮寮的台灣首座快篩站在今(19)日正式功成身退,畫下句點,上午已開始撤站。

初設立快篩站時,北市率先使用抗原快篩,加速找出遭感染者,提前防疫佈署。該快篩站設立後不久即獲得中央指揮中心的支持,同意北市使用抗原快篩,加速採檢、匡列感染源,在北市不斷努力下,萬華地區的盛行率,已經明顯下降,證明當時的決策及時且正確。

柯文哲表示,從在剝皮寮設立台灣第一個社區快篩站開始到今天,這地方篩檢超過8000人,還有它的機動隊篩檢1700多人,總共篩檢出451個新冠肺炎陽性病人,相當有效地阻止了疫情的擴散。

他指出,這在台灣的防疫歷史上,應該是一個歷史事件,「在一個古蹟做了一件防疫的這種現代化的事情」。柯文哲說:「一件事情的成功,都是要感謝很多人,很多人的努力才會成功的。」他要感謝當地蔡里長的協調,還有不善言談、很木納的萬華區長詹天保跟前跟後協調很多事情,也要感謝台北市聯合醫院的同仁。

萬華染疫人數明顯下降 台灣新冠疫區首座快篩站剝皮寮今撤站 11

柯文哲強調,近期萬華疫情已獲得相當程度控制,北市防疫作為也相應彈性調整,除固定式快篩站,更成立機動快篩隊,針對熱點主動出擊,抓出隱形傳染鏈,深入社區安定市民心情,剝皮寮快篩站在任務執行36天後,於今日功成身退。

柯文哲親赴剝皮寮快篩站,向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濟醫院、北護分院的護理團隊致贈感謝狀,以感謝各單位這段時間齊心協力,也表示相當感謝當地居民、店家對於這段期間的包容,更感謝防疫期間,每一位在背後默默支持和付出的人。

新聞照來源:台北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浪浪變校犬/校園找回人與動物原有溫度 全國校犬比賽獲獎名單公佈

名人、政治人物防疫捐贈一波波 陳致中贈防護面罩並籲一起發揮力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