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端午節乖乖待家裡 不是叫你打麻將、開party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文哲:端午節乖乖待家裡 不是叫你打麻將、開party
柯文哲:端午節乖乖待家裡 不是叫你打麻將、開party

柯文哲:端午節乖乖待家裡 不是叫你打麻將、開party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端午佳節將至,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0)日在台北市防疫因應記者會上表示,要提醒大家端午節還是乖乖在家裡。他說:「我不是叫你在家裡打麻將、開party,雖然不打麻將、不開party,但是多多打電話,彼此互相關懷。」

針對媒體提問,台北市端午節有沒有相關的管制措施,例如交通或是景點管制?柯文哲答覆,該管制的市場、交通、景點還是要管理,不過還是跟大家提醒一下,數字不會騙人。他強調,不乖乖聽話,快篩確診數字還會再升回去。因此,柯文哲呼籲,大家端午節還乖乖在家裡,不要群聚。

另外,有關媒體提問,高端今天解盲,但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說國產疫苗有不被國際認證的風險,甚至可能無法對付變種的新冠病毒,那麼沒有優先打到國際疫苗的人,是不是會淪為人體的白老鼠?柯文哲說,疫苗二期所謂成功、失敗的定義,如果說疫苗打下去,檢測血液中有沒有抗體,如果用有沒有抗體當做成功的標準:「我跟你講100%成功。」

柯文哲表示,若打下去連抗體都沒有,這個就太遜了:「所以打下去以後,如果說有沒有抗體,我跟你講一定有抗體。現在是有沒有免疫效果,不知道而已。所以這還是科學問題的。」

他強調自己也認為疫苗是國防工業,所以如果是他來決定的話,一開始就會走代工以戰養戰。柯文哲說:「日本雖然有自己研發的疫苗,日本好幾家公司都在研發疫苗,可是日本第一線還是買疫苗,還是慢慢地研發,這個策略是比較對的。」

柯文哲提到,就算韓國已經算是世界上一定強度的國家,韓國則是直接做代工,這叫國際現實,對國家實力的正確估計:「韓國都不敢發展自己品牌的疫苗,台灣行不行?我也不敢說一定不行,只是冒險冒太大了。」他認為,日本的策略還是最穩當的,發展自己品牌的疫苗,同時也代工,同時也買。

柯文哲一再稱讚,從國家策略上看起來,日本還是一個比較穩健的國家,台灣比較冒進。他坦言:「每個人的邏輯不一樣,也許我們當醫生的比較保守,都先求不傷身,再求有效啊!反正每個人看法不一樣,這個我不便批評。」

新聞照來源:台北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民眾黨民調:近7成民眾不願施打無國際認證疫苗 陳時中跌下神壇

【有影】民眾黨民調:蔡政府疫苗採購進度嚴重落後 高達4成民眾「非常不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