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致函美來台參議員 盼美國促進美加台日韓組民主太平洋聯盟 - 匯流新聞網

NEWS

呂秀蓮致函美來台參議員 盼美國促進美加台日韓組民主太平洋聯盟
呂秀蓮致函美來台參議員 盼美國促進美加台日韓組民主太平洋聯盟

呂秀蓮致函美來台參議員 盼美國促進美加台日韓組民主太平洋聯盟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有感於美國三位參議員親自來台宣布捐贈台灣疫苗的誠意,今(8)日親筆以英文致函其中一位曾與她討論兩岸未來及台灣和平中立議題的參議員拉達·塔米·達克沃斯(Ladda Tammy Duckworth),呂秀蓮在謝函中提及,台灣希望避免戰爭及和平處理兩岸問題,也表達她希望美國能促進美加與台日韓共組「民主太平洋聯盟」的構想。

呂秀蓮首先向達克沃斯表示:「我寫這封信是為了表達對貴國向台灣分享75萬劑抗COVID-19 疫苗的善意表示衷心感謝。您的話簡短而感人,啟發了許多台灣人民。」她還提到,2000年至2008年擔任台灣副總統,之前因反對專制而被判入獄6年;2019年曾與前國防部長蔡明憲一起到華府拜會達克沃斯。

「您與我們就中台問題進行了認真的討論,包括未來尋求台灣中立的可能性。妳的熱情和真誠令人印象深刻。」呂秀蓮在信中指出,去年台灣有幸擺脫了疫情大流行,主要是因為台灣人民在2003年在她擔任副總統期間學會了抗擊SARS。

呂秀蓮遺憾此次台灣政府過於放鬆,沒有未雨綢繆因應新冠肺炎這場看不見的戰役,導致目前台灣陷於非常脆弱和恐懼的困境;因為台灣面臨著來自疫情與中華人民共和國軍事威嚇的雙重威脅,台灣擁有的疫苗遠遠少於需要的,人們正在遭受痛苦和死亡。

至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呂秀蓮強調,台灣人理解美中之間存在利益和意識形態的衝突,需要時間來解決,但身為台灣人,感受到夾在這兩個超級大國之間不能動彈的感覺。

呂秀蓮告訴達克沃斯,她剛剛出版了第 21 本書,探討台灣、中國和美國的三角問題,並準備出版英文版,書名叫「兩岸恩怨如何了?」,為未來提出一些創新的解決方案,包括由美國與加拿大邀請台灣、日本、韓國和其他太平洋地區的民主國家建立一個基於軟實力的「民主太平洋國協」。

最後,呂秀蓮在信裡最後一句寫著:「您在伊拉克戰爭中英勇犧牲,您現正仍為愛和希望奮鬥不已。願上帝祝福您!」

達克沃斯前日到外交部致詞時表示,她父親的家族曾在美國獨立革命期間於軍隊服役,為自由和民主奮戰,而母親的家族是從廣東潮州徒步出走中國,為的就是要逃離共產黨並追尋自由。

達克沃斯還透露,她的家人和她深知自由的代價,其母親在1940年代初期出生於泰國,因此,可以來到台灣支持這個區域的另一個民主社會,對她而言特別重要。她要告訴大家,美國不會讓台灣孤軍奮戰,會站在台灣的身旁,確保台灣的人民有足夠的所需來克服疫情,並持續向前行。

新聞照來源:www.ait.org.tw、呂秀蓮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國產疫苗/陳培哲確實感到壓力 高虹安籲政府回歸科學專業

鄭正鈐:陳培哲對國產疫苗有專業度及熱忱 政府不能用政治評價專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