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記者問煩了 陳佩琪:8000租房 若這麼好康  柯p就去啊 - 匯流新聞網

NEWS

被記者問煩了 陳佩琪:8000租房 若這麼好康  柯p就去啊
被記者問煩了 陳佩琪:8000租房 若這麼好康  柯p就去啊

被記者問煩了 陳佩琪:8000租房 若這麼好康  柯p就去啊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夫人陳佩琪今(12)晚提到,曾有位女記者問她:「妳接受先生花8千塊向人租房子且每週出入5天嗎?」。陳佩琪說,那位記者在某活動走進會場時問,吃飯也問,看似很不死心。於是她今晚在網上公開回覆,8千塊租一間市區房子,含接送加早餐,很便宜,有種這好康,就去啊!

陳佩琪感慨,高房價是民怨之首,連她這外行人也覺得台灣經濟真奇怪,上班族把賺來的錢的8、9成拿去買房,卻緊縮其他消費。她坦言,差別只在於她夫妻收入較多,可以買到較好地段的房子罷了,但一間市中心蛋黃區的房子也讓他們做30年的醫生夫妻吃不消,更何況一般上班族。

她透露,當初花大錢買該地段,是為了讓先生方便騎車去醫院,印象中有天他騎車跌倒受傷,人家還以為柯文哲臉上的傷痕是她抓出來的。陳佩琪表示,最近有議員送市長柯文哲腳踏車,說要讓他騎去上班,但其實他現在每天搭公車上班。她開玩笑地說:「議員應該送他一部公車才對,我會督促他去考張客車駕照,保證一定物盡其用。」

另外,陳佩琪還提及,看新聞發現今天柯市長跑去和平醫院打疫苗,記者問市長公開打,會不會提高民眾施打意願?柯說不會,他打針的理由是希望早點解封,不用每天戴口罩出門。

陳佩琪回憶,記得3月下旬疫苗剛開打時,她也曾說打疫苗要根據自身情況,不過當時媒體都下標說陳佩琪講打針是跟風行為:「我也著實被罵慘了,然而今天先生的說法應該是呼應我的看法啊!」

「前些日子隨市政團隊去新竹交流,不知道是哪台記者,拿著麥克風一直追著我問,問我要不要出來示範打疫苗。」陳佩琪認為自己只是基層醫師,不是什麼醫界大咖,也非政治人物,那天擔心活動失焦而不想回答。

陳佩琪表示,今天柯文哲都打了,她就在此回答那位記者的問題:「以我是基層醫護一員的看法,要提高目前AZ的30萬劑施打率,不是叫什麼人出來打,醫護就會跟上,只要指揮中心宣布台灣人只有AZ疫苗可打,別無其他,我想很多人會在別無選擇下,乖乖打AZ,或許我也會考慮。」

新聞照來源:顏若芳臉書、台北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縣市長帶頭打疫苗 柯文哲呼籲大家乖乖接種 否則要一輩子戴口罩?

小英鐵道安全支票跳票 林耕仁:蔡英文政府難辭其咎 蘇揆也應下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