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台北要當國際文明城市 市場不可以蒼蠅飛來飛去或有老鼠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文哲:台北要當國際文明城市 市場不可以蒼蠅飛來飛去或有老鼠
柯文哲:台北要當國際文明城市 市場不可以蒼蠅飛來飛去或有老鼠

柯文哲:台北要當國際文明城市 市場不可以蒼蠅飛來飛去或有老鼠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北市傳統市場節從2008年至今,邁向第14個年頭,今年在圓山花博公園廣場盛大登場,以國民美食「水餃」作為主題,集合19攤台北市傳統市場嚴選的特級水餃攤商進行人氣評選。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0)日致詞時表示,市場是一個城市的縮影,台北要成為一個國際聞名城市,就不可以在市場裡面有老鼠,或蒼蠅飛來飛去。

柯文哲提到,如果只有30分鐘要去認識一座城市,應該去哪裡看?答案就是去看傳統市場!因為傳統市場是在地文化的縮影,大概去傳統市場就能夠知道該地經濟狀況、環境衛生,甚至道德水準。他強調,市場的髒亂一定要解決,過去的市長不太願意碰市場的改建,但是台北市要成為國際文明的城市,就要從改變市場開始。

目前台北市幾個大型的市場正在改建當中,南門市場、環南市場、成功市場、大龍市場、第一果菜市場都在逐步完成改建計畫,柯文哲提到,許多延宕20年遲遲沒有改建的市場,如今問題都將一一被解決,未來若有更多的市場加入改建計畫,不會是難題。而他也表示,北投市場將在今年開始動工整修,準備迎來全新的面貌。

提到市場改建計畫,柯文哲有感而發,他認為最重要的不在硬體建設,而是軟體的改善,例如垃圾減量、垃圾不落地、乾溼分離、電子化發展等的完善實施,才能讓台北市傳統市場變得更現代、更乾淨。柯文哲直言,市場能夠代表整個台北市和生活水準有無提升。

柯文哲:台北要當國際文明城市 市場不可以蒼蠅飛來飛去或有老鼠 11

軟實力方面,台北市推動「台北市攤販長期精進計畫」,協助攤商提升服務品質、環境清潔、食品衛生等重要目標,在去年度經濟部推選出的五家5星市場當中,就有三家是台北市的,分別是士東市場、南門市場、寧夏夜市,實屬台北之光。

柯文哲還特別感謝,南門市場自治會會長王銓國將南門市場打理得很好。同時,他也期望,台北市所有的市場都能跟這三家5星市場看齊,未來能有更多優質的市場獲得經濟部的星級肯定。

最後,柯文哲強調,市場改建計畫的預算不是最大的問題,要讓台北市的市場做到漂亮、乾凈,有幾個要求要解決:「道路要通暢、環境要清潔、食品要衛生、消防要安全、組織要健全。」但是,他提醒,這個講起來很簡單,做起來沒那麼容易,一定要努力把傳統市場的品質拉高。他表示:「最終目標就是讓台北成為一個更文明的城市!」

新聞照來源:台北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法學專家呼籲:外派行政機關首長者 不適合直接空降成為檢察長

侯寬仁報名搶檢察長缺 張靜籲勿讓他當檢察長 否則帶壞司法風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柯文哲、傳統市場、市場改建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