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宣布萊豬控管五大措施 國民黨:玩弄文字遊戲的五大騙局 - 匯流新聞網

NEWS

蘇貞昌宣布萊豬控管五大措施 國民黨:玩弄文字遊戲的五大騙局
蘇貞昌宣布萊豬控管五大措施 國民黨:玩弄文字遊戲的五大騙局

蘇貞昌宣布萊豬控管五大措施 國民黨:玩弄文字遊戲的五大騙局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宣布萊豬進口管控「五大措施」,即引起爭議,國民黨今(27)日批評,五大措施根本就是「五大騙局」,行政院竟然以玩弄文字遊戲的內容來愚弄人民,民眾要如何相信政府有能力管理萊豬?。

國民黨強調,萊豬的管控攸關國人健康,黨中央全力支持立院黨團反萊豬的抗爭,並奉勸民進黨若一意孤行輾壓民意,最後必然自食惡果。

對於政院公布赴美查廠、嚴格稽查等五大措施,國民黨質疑是「五大騙局」。針對第一項「赴美查廠」部分,國民黨強調,先前衛福部、蘇貞昌對於赴美查廠說法反覆,已經被看破手腳。

國民黨表示,如今政院大言不慚說要查廠,竟然是僅針對未曾進口來台的肉品廠,目前已向我國進口豬肉的國外53家肉廠,完全不用查廠,就能在明年元旦向台灣輸入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形成莫大漏洞。蘇貞昌玩文字遊戲欺騙人民,根本是「假查廠、真放水!」

對於「新增貨號」部分,國民黨質疑,將原本的豬肉品貨號由22項增為67項,並非針對是否含有萊劑增加項目,僅是將原本大項的豬肉品項目,比照牛肉以部位再行細分便於管理,實際上意義不大,也純屬呼弄國人。

「逐批查驗」方面,國民黨指出,以往年的數據來看,國內食安檢驗量能明顯不足,政院說要逐批抽驗,卻沒交代人力物力等配套,政院應清楚交代能持續執行多久?否則又是口號治國,欺騙民眾。

在「清楚標示」方面,國民黨表示,行政院製作豬肉產地貼紙,主要提供店家使用,但廣受質疑的豬肉再製品混充萊豬如何區分?攤商小吃又如何能詳細標示?標示不實又怎麼嚴查?政院的宣示令人懷疑完全無法落實,「假標示、真唬人」。

至於「嚴格稽查」部分,政院表示核定2.6億元補助地方政府稽查及輔導經費,加上強化邊境查驗經費共3.2億元,單靠這些經費要確實把關,根本是杯水車薪不成比例,如何能讓國人相信真能嚴格稽查?

國民黨強調,總統蔡英文一意孤行,蠻橫開放萊豬進口,不願與人民溝通,也不敢與在野黨辯論,更不把高達七成反萊豬的民意放在眼裡,早已讓各界看到她的心虛;如今行政院提出所謂的五項管控措施,內容充滿了愚民的文字遊戲,形同趕鴨子上架地倉促提出,更顯見政府的無能,國民黨再次呼籲蔡政府迷途知返、懸崖勒馬,為了全體國人的健康,停止萊豬進口的錯誤政策。

新聞照來源:國民黨團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立委吳怡玎施壓康友案? 蔡壁如籲:立法院紀律委員會應出面調查

民眾黨:應針對含萊劑豬肉增列貨號 國人訴求不要吃到萊豬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