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李總統留下的精神會由我們接棒傳承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文哲:李總統留下的精神會由我們接棒傳承
柯文哲:李總統留下的精神會由我們接棒傳承

柯文哲:李總統留下的精神會由我們接棒傳承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乍聞前總統李登輝去世,台灣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於臉書發文表示:「我認為李登輝總統在台灣歷史上最大的貢獻,就是讓台灣走向一條沒有辦法回頭的民主之路。我也深信,李總統對台灣歷史最大的影響,是重新塑造了台灣的民族性。」

柯文哲透露,身為一個看盡生老病死的外科醫師,原本應該平靜的看待這一切,但接到李登輝離去的消息,還是很感傷:「去年5月,我與李總統見面,他已不像之前,一講就是四個鐘頭,而且不必暫停如廁。」柯文哲指出,對他來說,不管世人如何評論,李登輝都是時代的英雄。

柯文哲:李總統留下的精神會由我們接棒傳承 11

「李總統讓人敬佩的不僅是政治上的成就,更是睿智的人生哲學。」柯文哲認為,李登輝讓台灣平順地從威權政體過渡到民主時代,而且在人生權勢達到最高峰的時候急流勇退,立下最良好的民主典範。

柯文哲感性地說:「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雖然李總統已經離我們而去,但是李總統留下的精神,會由我們接棒傳承。」

台北市政府傳來最新消息,副發言人林珍羽表示:「柯市長今晚赴北榮,是為向家屬表達哀悼與追思,並希望親赴現場確認是否有台北市政府能協助之處。在悼謁李前總統並向家屬致意後,柯文哲市長已於23:13分離開。」林珍羽指出原訂有關明(31)日安排受訪ㄧ事,是否受訪,或是否至靈堂追悼,需靜待國喪委員會發布確切治喪資訊後才知道,請大家見諒。

新聞照來源:柯文哲臉書/李登輝基金會/台灣民眾黨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民眾黨感謝李登輝   將接棒傳承民主精神

柯文哲:給夢想家創業的實質幫助 成立基金會當新創者的搖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