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被提名人問卷已讀不回 時代力量黨團批民進黨傲慢 - 匯流新聞網

NEWS

監委被提名人問卷已讀不回 時代力量黨團批民進黨傲慢
監委被提名人問卷已讀不回  時代力量黨團批民進黨傲慢

監委被提名人問卷已讀不回 時代力量黨團批民進黨傲慢 9
監委被提名人問卷已讀不回 時代力量黨團批民進黨傲慢 11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黨團針對即將展開的監察委員被提名人審查,今(13)日舉行記者會表示,先前考試委員被提名人對他們所提問卷已讀不回,或表態有填寫意願繳回,但直至投票前仍未繳回,讓他們強力呼籲監察委員被提名人,別把立法院當成塑膠或橡皮圖章,傲慢的態度只會讓人民感到失望。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指出,期待監委、審查仍以問卷回答為基礎所做的實質審查,副總召陳椒華則表示,監委任期長達六年,若是連問卷都沒有能力回答,實在讓人憂心是否有能力行使職權。邱顯智接著表示,監察委員的審查程序即將進行,時代力量黨團在6月23日就已將問卷題目交給總統府,7月8日也正式發文要求被提名人回覆。

然而,截至昨天,還是沒有收到任何被提名人回覆的問卷。時代力量黨團提出的十三項題目,詢問的都是基本的態度問題。不論是時代力量,或是其他黨團,都已認同本次監委人事同意權應為最後一屆。邱顯智質疑就算如此,也不代表這些被提名人可以傲慢到不用回答基本問題,或是因無法抵抗不知名的壓力而不敢回答。邱顯智強調:「監察院被認為是準司法機關,但這些被提名人連回覆問卷都不敢,台灣社會要如何相信監察委員有辦法獨立行使職權?」

陳椒華則表示,2018 年時代力量也對監委被提名人提出問卷,有多位被提名人在 2018 年有回覆問卷,但為何卻在這次尋求連任時不敢回覆?陳椒華指出,時代力量的問卷包括對於廢除監察院的態度、對司法判決案調查的適法性、監察權與司法權分際劃分的看法以及地方議員財產申報資料公開上網等問題。

陳椒華認為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題目,有助於讓人民信任監察院,很遺憾監委被提名人不願回答,相信社會大眾不只對監委被提名人失望,也對民進黨國會過半卻傲慢的行為感到失望。

新聞照/影片來源:時代力量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陪審參審之爭6-1】民進黨黨綱明訂陪審制 張靜:蔡英文違反黨綱應被開除

【陪審參審之爭6-2】歷史會記載!柯建銘:司法改革是最艱鉅的工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