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江啟臣時代之國民黨「行為藝術」近乎兒戲?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江啟臣時代之國民黨「行為藝術」近乎兒戲?
【投書】江啟臣時代之國民黨「行為藝術」近乎兒戲?

藍蝴蝶/時事評論人

李福軒/中國國民黨中評委/聯盟理事長

近日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變裝為國民黨的「數位諸葛亮」造型,與黨內幹部柯志恩、顏寬恒、蔣萬安等人一同發布海選宣傳影片,意圖海選徵求「數位行銷科技長」,以作為並肩改革、扭轉國民黨網路劣勢的行銷宣示。

看到江啟臣自詡為「諸葛亮」,許多人都傻眼了!

事實上,自國民黨前主席吳敦義為2020總統選舉敗選下崗、江啟臣上任後的作為來看,以諸葛亮的《前出師表》「今天下三分,益州疲弊,此誠危急存亡之秋也。」來形容國民黨的內部狀況一點兒也不為過。

首先,江啟臣時代不僅以完成一場被外界稱為「韓國瑜敗選聯盟集團」之人事任命為開端。

其次,在兩岸論述方面則配合民進黨,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及「友陸」政策施以自宮術。

第三,今朝積極呼應敵營對自家不分區立委之奚落嘲諷,加碼持以祭出黨紀、註銷提名處分反應之。

民進黨作夢都沒想到,終於有國民黨領導人配合我完成這場「行為藝術」。

行為藝術(英語:Performance Art)是指在特定時間和地點,由個人或群體行為構成的一門藝術。

「行為藝術」的力量來自於它的即時性。

舉例來說,「韓國瑜敗選聯盟集團」之人事任命,韓國瑜粉絲聲量(基本上被敵營灌水的成分頗高?)為這場人事佈局的,而策展人只是一個身份偽裝。

出現在策展過程所有的作為都是經過策展人的精心設計構思。

韓國瑜、韓家軍人事任用問題,不是江啟臣裝沒聽到就沒事

韓國瑜與政治盟友決裂、帶職參選背棄市民、政見跳票反索白紙黑字、豪宅借貸、「韓式」言行爭議惹議、「親中」質疑、非典型選戰青年不埋單,即便自帶粉絲聲量,但煽動民粹與空談政見,再加上人民恐懼的累積,導致青年世代更加反感,選舉結果證明,韓國瑜、韓家軍(「韓國瑜敗選聯盟集團」)根本不被多數選民接受及期待,最終以慘輸260萬票宣布敗選,就連高雄市的同黨區域立委候選人全部被『反韓流』淹沒。

對,你沒看錯。

因為只需要在網路上多按讚、多寫些違心論即可,所謂的『自帶巨大網路聲量』,亦可能為敵軍偽裝設計,故此不可全然作為選舉提名依據。

而韓國瑜以為自己聲量宏大、必贏,不但就此獲得落跑市長之名聲、敗選後的尷尬歸位之外,還得面臨排山倒海而來的「罷免」危機。

繼前車之鑑,黨內人士會否納悶,為什麼「韓國瑜敗選聯盟集團」在江主席的人事任命中佔這麼重比例?江主席底會否重蹈覆轍?黨內組織分工為何?由誰掌控?這樣的「行為藝術」(人事任命),敵營笑了吧!

國民黨追隨敵營網軍,沈溺民粹思想,威脅祭出黨紀外再加碼佐以註銷提名,以處分自家不分區立委,也是另類「行為藝術」的道理。

兩岸九二共識問題不是江啟臣裝已讀不回就過去!

同理類推,民進黨就是這埸計劃的策展人,而策展人只是一個身份偽裝。

出現在策展人所有的作品都是經過設計構思的,而「九二共識」將使中華民國「亡國」根本就是一個不存在的事實,想必策展人設計「亡國感」一詞已經喑合了偽裝意思,就等著獵物自行上門。

江主席對兩岸政策之主張,動作也很乖。

除了一開始在國民黨主席補選政見會表示九二共識「有點舊了」,更在國民黨新任主席就任致詞時,兩岸政策議題上未提「九二共識」,切割「友陸」意味濃厚。

難道江主席天真以為自宮「九二共識」會讓多數國民黨人,甚至國家人民感到光宗耀祖?

這幾天的觀察,答案是『一點也不』!

過往都是國民黨以「友陸」來維繫兩岸人民的感情與兩岸政府間的平和關係。弔詭的是,就在國民黨切割「九二共識」之後,民進黨一反常態地「友陸」了。以行政院蘇貞昌院長接受立委諮詢的回應為例:

蘇院長說:

「我不贊成兩岸不往來,我們旁邊一個這麼大的國家,市場這麼大,跟他們往來我們也有賺錢」、「兩岸要互惠互利、互相尊重,交流看對誰比較好」、「台灣和中國之間的貿易非常重要,一定互惠互利,政府會繼續努力做到不會顧此失彼,台灣不會成為別人的夾心餅乾,只希望和世界有國家都能互惠有利的來往」

面對民進黨所遞出的橄欖枝,沒有人知道民、共兩產黨對立情況會改變多少。

不過,國民黨或許真正該進行是「民國為本、台灣優先」的「親美」、「和陸」、「友日」的平衡關係互動,而不是切割「九二共識」,寄託單方、讓自己被大國當棋子玩!

任何看清這場「行為藝術」者都可通過政治的演變來對「錯亂」的時代表達控訴。包括所有的名嘴、民意代表、政治狂熱者…等在內,究竟有幾個人真正懂得「行為藝術」?有多少人藉民主、改革之名,製造龐氏騙局,誘騙他人配合演出,再把零資本挹注到實體呈現,從而獲得暴利?

這麼做完全不對,這麽做是對政治事務最嚴重的褻瀆!

假設現在國民黨們已經知道真相,在知道真相的時候,還願意配合敵營來完成這場「行為藝術」策略,那麼敵營的「行為藝術」創作將會得到一個非常完美的收場。

這功勞包括國民黨們的貢獻、政治智慧和那颗勇於媚俗以及兒戲人間的心!

如果你不想成為獵物,那就讓自己成為獵人。

國民黨在江主席的領導之下,能否成為「行為藝術」策展人,藉由「行為藝術」的力量東山再起,這個問題的理想答案就在日後江主席必須拿出來的更有智慧作為。

照片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蝴蝶專欄】臺美防疫合作攻防,共好創舉?與狐謀皮?用各政府公開資訊講給你聽

【藍蝴蝶專欄】防疫驚悚劇:臺灣綠色日常版《返校》赤裸上映中?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台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