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里專欄】百年黨慶爆叛逃案 中共抗擊新八國聯軍?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蔣里專欄】百年黨慶爆叛逃案 中共抗擊新八國聯軍?
【蔣里專欄】百年黨慶爆叛逃案 中共抗擊新八國聯軍?

蔣里/資深媒體人

2020年4月19日中國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落馬,中紀委當時說法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稍早前2月,孫力軍銜命坐鎮督導武漢防疫、抗疫;同屬上海幫江派的司法部長傅政華、政治局委員孟建柱、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長鄧恢林、公安部副部長孟慶豐、上海市副市長、公安局長龔道安,短短數月如骨牌般陸續倒下,中共維權支柱的政法系統牽一髮動全身,曾幾何時看到過這般政治肅殺山雨欲來風滿樓……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6月18日前往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參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並帶領黨員領導同志包括: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甯、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一起「重溫入黨誓詞」。

翌(19)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刊發〈重溫經典 砥礪前行 永不叛黨不僅僅是一句誓言〉,文章劈頭就提:1931年5月21日,黨中央發出第二二三號通知,宣布永遠開除叛徒顧順章的黨籍,並號召全黨同志和一切叛徒作鬥爭。

好一個「重溫入黨誓詞」已屬罕見,誓詞中「永不叛黨」是中共創黨以來始終未曾改變過的鐵律;再提「叛徒顧順章」的往事更不尋常,須知,當年顧順章是特科(特務暗殺行動)負責人,整個黨中央的安全都是由他負責。更加敏感的是,顧順章叛黨的地點就是在武漢,當年中共追殺令發布後,顧順章下場是全家遭到滅門。

中共中紀委這篇〈永不叛黨不僅僅是一句誓言〉文章巧合地與前一天習近平領導「重溫入黨誓詞」連結,更精確的說法是中共發出對叛黨者的追殺檄文。輿論紛紛揣測,時值7月1日中共百年黨慶前瘋傳的「叛黨者」是誰?

中共出手的這個時機點,與美國保守派媒體Red State 6月初曝光中共史上最高級別官員叛逃美國,並與國防情報局(DIA)合作逾3個月,事涉武漢P4病毒實驗室機密洩漏事件,太過巧合。媒體的聯想並非無的放矢,此前5月26日拜登總統公開要求情報機關「加大力度」調查新冠病毒源頭,並在90天內提出完整報告,可想而知,拜登手上若沒有關鍵情資,不太可能做此觸怒中國的舉動。

更明顯的跡象是,緊接著拜登6月中旬訪歐行程,與英國首相強生簽署《新大西洋憲章》、G7峰會公報、北約(NATO)、俄羅斯總統普丁一連串的公開會晤,共同的焦點都指向「抗中」,這更令中國坐立難安,世界各國與中國關係千絲萬縷,美國若以共同利益拉攏,也很難聚攏各國領袖。尤其是俄羅斯的角色,拜登3月才剛罵普丁是「沒有靈魂的殺手」,如果雙方沒有共同關切的話題,相見不如不見,可美、俄兩大領袖見面了,沒有互看不順眼,也沒有難看的臉色。

拜登與普丁坐在一起談了,G7的德國、義大利也再無異議,美國能讓新八國聯軍聚攏的主因,外界將箭頭指向新冠病毒溯源問題,義、德經貿再怎麼依賴中國、中俄同盟關係再怎麼親密,都無法對新冠疫情帶給各國經濟與生命嚴重的損害與傷亡視而不見。

美國所掌握到中共叛逃的高官,輿論繪聲繪影指向國安部副部長董經緯,除了官方屏蔽董經緯網路上的個人資料外,中共官媒6月18日、24日刻意發布董經緯參加兩場會議的事後新聞,24日上合組織秘書會議甚至刊登董經緯坐在主席台模糊照片,在在透漏了事有蹊蹺。

中共領導集體「重溫入黨誓詞」、中紀委重提「叛徒顧順章」往事,看來坐實了美國媒體所謂「中共高官叛逃、武漢病毒機密外洩」的指涉,只是究竟是不是國安部副部長董經緯?各界都是霧裡看花,不過,如果中共真的想證明董經緯仍在中國,大可光明正大安排他露臉的機會,無須遮遮掩掩,這更加讓人覺得欲蓋彌彰而呼之欲出。

去年4月19日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落馬,政法系統的江派人馬遭到清洗,中共維權主力劇烈震盪,而落馬的孫力軍,正是銜中央之命坐鎮督導武漢防疫、抗疫的關鍵人物。美國8月能否揭開新冠肺炎病毒溯源的面紗,全世界都在等著看,美國還預藏什麼殺招,百年黨慶內外交迫,習近平恐怕開心不起來。

圖片提供:新華社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蔣德綱專欄】小英怒了 誰想升官發財?

【蔣德綱專欄】逼宮江啟臣? 國民黨要繼續犯傻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