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應得掌聲 沒有幸運、沒有僥倖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灣防疫應得掌聲 沒有幸運、沒有僥倖
台灣防疫應得掌聲 沒有幸運、沒有僥倖

匯流新聞網記者蔣德綱/特稿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台灣與中國大陸商務交流頻繁,原本被預估恐災情慘重,截至目前為止確診人數仍少於香港、日本、韓國、新加坡等地區, 2月10日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在政論節目中表示,這是因為總統蔡英文的「運氣好」,引發輿論譁然。台灣政府在這一波武漢肺炎疫情強烈衝擊下,災情雖不大但千萬別掉以輕心,「幸運說」三分有理、七分酸葡萄,更關鍵的是政府把關得宜,沒有僥倖,這種中肯的話,為什麼趙少康說不出口?

行政院長蘇貞昌1月29日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霸氣表示「我要人給人、要錢給錢、防疫不能有破口,否則絕對嚴辦」;面對全球口罩荒,副總統陳建仁宣導正確的戴口罩時機,中央主導管控口罩產銷秩序應變; 2月4日台灣從武漢包機返台,整個過程遭「中間掮客」操弄得烏煙瘴氣,衛福部長陳時中不眠不休、強忍喪親之痛,親上火線指揮隔離安置作業,給予第一線醫護人員滴水不漏的防疫信心。

當2月5日獲知日本通報鑽石公主號郵輪有大量確診病例,台灣防疫出現破口,中央與地方政府亡羊補牢,將1月31日該船旅客所經北北基51個行經景點全面進行消毒,並在2月8日親自登上寶瓶星號郵輪採樣檢體,直到128位旅客檢體全呈陰性,全民才鬆了一口氣,這些防疫官員努力認真的作為全民看在眼裡,也理應給予掌聲。

北韓是中國鐵桿兄弟,是一月中旬第一波採取封關的國家,據傳在封關前回北韓者也傳出病例;2月5日俄羅斯撤僑,俄羅斯也是中國的鐵哥兒們;舉這些例子正是說明防疫無國界、防疫視同作戰,世界各國皆然。

兩岸關係冰封不是「幸運」使然,當年有親中媒體稱為中國大陸對台「軟制裁」,這是台灣人民心裡的痛,「軟制裁」何「幸運」之有?

圖片來源:中華民國總統府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共軍機繞台 獨派市場被稀釋了嗎?

國民黨主席不敢面對的5個敗選原因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