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論壇獲共識 防疫資源政策齊共享 - 匯流新聞網

LIFE

雙北論壇獲共識 防疫資源政策齊共享
雙北論壇獲共識 防疫資源政策齊共享

雙北論壇獲共識 防疫資源政策齊共享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台北報導

雙北合作交流平台今(26)日在台北市政府舉行,主題「雙北合作,資源共享,齊心防疫」,由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共同主持,由於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兩市討論議題著重共同防疫。

會中兩市今針對聯合防疫10項方案達成共識方案達成共識,除共享各項防疫標準作業程序資訊外,雙北是共同生活圈、生命共同體,柯文哲定調認定「雙北合作,資源共享,政策一致」,侯友宜說面對疫情挑戰,「雙北沒有同調不同調的問題,只有生命共同體,要一致往前走」,希望台灣平安度過。

柯文哲開場致詞表示,雙北是共同生活圈是事實,兩市首長層級意見交換是常有的事,像一月底環狀線的通車,首都生活圈需要彼此合作,這已經到了唇亡齒寒的程度,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定調「雙北合作,資源共享,政策一致」,資源一定要共享,從防疫旅館、防疫計程車、捷運的規範等,大家都要一樣,不可能不一樣,今天要把雙方討論差不多的事情做個確認,平安度過疫情。

侯友宜首先謝謝雙北合作交流平台運作九年來,在環境、交通、產業、城市發展、教育文化等,台北市給新北市滿滿的支持,這次開會與合作平台內容則是面臨新的挑戰,從農曆年前疫情不斷持續高漲,雙北面臨疫情的確診及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大概是全國最多的,如何在共同生活圈裡,面對最嚴峻的疫情挑戰,雙北應如何扛起重責大任,與中央並肩作戰,讓疫情因為北台灣的連鎖,能夠有效的遏止,讓台灣平安度過。

照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侯友宜「獻聲」呼籲民眾防疫期間「麥擱趴趴造」

報你知!中央紓困方案 新北休閒農業輔導金最高50萬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