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解汐止交通壅塞 侯友宜:交通改善是當務之急 - 匯流新聞網

LIFE

紓解汐止交通壅塞 侯友宜:交通改善是當務之急
  • 字級
紓解汐止交通壅塞  侯友宜:交通改善是當務之急

▲(照/新北市政府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近年來發展快速,人口數已超過20萬人,聯外交通改善問題也備受關注,市長侯友宜率市府團隊與里長們面對面座談,討論加速交通改善紓解方案及推動各項基礎建設。

侯友宜表示,汐止新興人口多,交通改善是當務之急,市府正進行康寧街拓寬成雙向二車道工程,預計8月底完工;新社后橋園道段道路北延穿越高速公路至明峰街路段道路新闢工程也在今日動土興建,將可有效緩解社后地區塞車情形,捷運部分也會積極推動。

此外,交通局表示,康寧街國道南下增設匝道工程也已獲中央核定,本案由高公局辦理規劃設計及後續施工,預估5年可完成。完工後,基隆河北側車流使用匝道將分流既有汐止交流道車流約27%之交通量,以改善汐止聯外交通情形。

區長陳健民除報告去年里長提案辦理進度,另外也針對新巴士轉型規劃、金龍湖定位與未來發展、臺鐵站前廣場及周邊規劃與銀髮俱樂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等議題提出討論。

侯友宜指示,金龍湖是新北最大湖、兼具灌溉、防洪以及休憩功能,侯友宜也責成相關局處依地方共識,保留既有生態及設施,朝生態休憩場域功能發展。

針對新巴士轉型部分,侯友宜表示,整體規劃必須因地制宜,最重要的是達成共識,要以大多數人的公益為前提考量,部分搭乘率較低的路線,可以考慮改為小巴士等其他替代方案,會再請交通局做妥適規劃。

橋東里長陶威中提出汐止欠缺機車考照練習場,交通局表示,已規劃闢建收費停車場及機車考照練習場,其中練習場已辦理驗收會勘,預計3月底前完工,另停車場已展開辦理規劃設計作業,及動工前準備,預定4月動工。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許多涉跨局處整合的議題,也將持續加強橫向聯繫,同時於每場座談會前,彙整各里的問題,先處理急迫問題,不能處理的持續協調,找出最佳解決方式,盡力滿足市民需求。

照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未來不是夢 自駕巴士上路囉! 北市預5月上路測試 9月開放體驗

雙北大不同 北市採柔性勸導補教業密閉空間帶口罩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