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天燈、台南有蜂炮  張啓楷盼高空盪鞦韆節成嘉義觀光亮點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北天燈、台南有蜂炮  張啓楷盼高空盪鞦韆節成嘉義觀光亮點

照片來源:孫貫志嘉義市議員臉書粉絲團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灣各城市的年度傳統民俗節慶,都有許多國內外觀光客前往朝聖,帶來可觀的觀光財,新北有天燈、台南有蜂炮,而嘉義有什麼?民眾黨立法委員張啓楷今(8)日指出,嘉義有高空盪鞦韆節,期望如此有文化及觀光意義的民俗活動,能夠繼續傳承、發揚下去,成為嘉義的文化瑰寶及觀光亮點。

張啓楷強調,盪鞦韆是國人熟悉且歡樂無限的童年回憶,嘉義市每年都舉辦盪鞦韆節,吸引各地的高手雲集,同台競技,絲毫不讓新北天燈、台南蜂炮專美於前。

照片來源:孫貫志嘉義市議員臉書粉絲團

張啟楷說,昨日出席嘉義市政府主辦、已經有二百多年歷史的下路頭玄天上帝廟「2024嘉義市鞦韆節」,與五星級、第一名的勇媽市長黃敏惠、立委王美惠及市府團隊、市議員們同框參加活動。

照片來源:孫貫志嘉義市議員臉書粉絲團

「目前盪鞦韆最高歷史紀錄是11.3公尺!」張啓楷與嘉義鄉親在盪鞦韆比賽現場一起為嘉義祈福、為參加比賽的選手們加油,期待能有勇士刷新紀錄。張啓楷團隊指出,昨日嘉義市政府社會局處於現場安排許多公益攤位,玄天上帝廟舉辦鑽轎底活動,現場觀光客與鄉親同樂很熱鬧。

照片來源:孫貫志嘉義市議員臉書粉絲團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廢不廢死2-1】憲法法庭將辯死刑違憲 民團轟廢死幫加害者找藉口

【廢不廢死2-2】籲非冤案就儘速執行!高大成:死刑有警惕作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