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永恆之丘變「智虹池」 民眾黨不滿監察院沒糾正林智堅 - 匯流新聞網

NEWS

竹市永恆之丘變「智虹池」 民眾黨不滿監察院沒糾正林智堅

照片來源:新竹市政府網頁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新竹市永恆之丘納骨塔原採半開放式設計,全館不需空調,完工後卻出現地面淺積水及雨水漂濺塔位等瑕疵案,監察院調查後,卻沒糾正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對此,民眾黨新竹市黨部今(22)日表示,永恆之丘變「智虹池」,無法接受監察院未糾正林智堅。

監察院日前通過調查報告,永恆之丘納骨塔瑕疵案,顯示仍未完全符合民眾對慎終民俗的期待,要求新竹市政府應積極溝通改善,以維持綠建築的設計理念。對於沒有糾正林智堅,民眾黨新竹市黨部無法接受,呼籲監察院應發揮功能,而非一昧護航中央執政的民進黨。

民眾黨市議員李國璋說,新竹市永恆之丘納骨塔加上追加預算,總共耗資近5億元,被林智堅視為任內重大政績,但完工啟用後卻發現設計有瑕疵,每逢豪大雨,室內地面就積水,雨水濺及納骨塔位,被外界譏為「智虹池」,也讓現任新竹市長高虹安必須再投入預算改善,徒耗成本。

「如此嚴重疏失,難道監察院不認為需要糾正嗎?令人百思不得其解。」李國璋指出,監察院都已通過調查報告,並確實認為永恆之丘工程存在瑕疵,要求高虹安市府進行改善,卻對導致這一切的禍首林智堅和前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等人的責任不聞不問,也不糾正。他說,新竹市民被浪費的公帑和成本,要找誰負責?

照片來源:新竹市政府網頁

民眾黨市議員宋品瑩表示,永恆之丘從規劃到施工過程中,預算不斷膨脹,最後交給市民的成品卻是設計有問題的納骨塔,甚至被其他市議員發現,綠建築依法須申請,也未納入工程經費中,導致後來還需補正。

「慎終追遠是台灣社會重要的習俗,納骨塔的好壞甚至牽涉到傳統習俗中的風水概念!」宋品瑩表示,就連監察院都承認「有部分申請納骨塔的民眾表示,會因此積水、潑濺等問題,改變登記申請意願」,難道一個耗資近5億的公共建設品質如此不堪,還不構成糾正理由嗎?

宋品瑩痛批,林智堅的納骨塔變「智虹池」,監察院不糾正;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涉及性招待與關說,卻躲過彈劾,監察院標準顯然無法讓人民買單。民眾黨新竹黨部呼籲,監察院切勿自我閹割,成為民進黨的「遮羞布」、「門神」,應發揮監察權,才不愧對人民託付。

照片來源:新竹市政府網頁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長照改革2-1】認了運作過程「走精」!長照司:現在就處理免等

有影/【長照改革2-2】提4面向改革  藍綠白立委促政策改善、執行到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