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柯談建政黨溝通平台  柯文哲:必要的、沒問題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蔡柯談建政黨溝通平台  柯文哲:必要的、沒問題

照片來源:民眾黨中央黨部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15)日於黨團會議後,接受媒體時事聯訪,媒體關心「跟總統聊什麼問題」,柯文哲表示,在今年過農曆年,大年初一的時候,總統蔡英文打電話給他,有關過去8年執政,如果民眾黨有需要知道的地方,她可以再解釋、說明,雙方主要是一些溝通,蔡總統有提到希望建立一個「政黨溝通平台」。

柯文哲繼續提到,他認為在野黨雖然要盡到監督責任,但有一個政黨溝通平台也是好的,特別是政黨領袖之間的溝通平台,「我認為也是有好處的,也是必要的,沒有什麼問題」。他也說,司法改革、國會改革、媒體改革,都是民眾黨的主要訴求事項,在過程當中一定會提到。

外傳原要在官邸這邊會面,但民眾黨內反彈,柯文哲直言,他認為「公事公辦」,一開始蔡總統是希望在官邸舉行,但他表態既然是類似政治拜會活動,還是應該使用總統府會議室。他也表示,總統本人親自邀約,民眾黨沒有理由拒絕,而且政黨溝通平台這個idea、觀念是好的。

柯文哲進一步談到,選舉時候,針對兩岸和平,民眾黨政策主張「政黨和解」,制定一個政黨溝通平台,他個人是贊成的。有媒體問這是為2026綠白合鋪路嗎,柯直言,「這個就想太多了,我們只是針對國家重大事件,建立一個政黨溝通平台,這觀念是對的,我同意,其他的以後再講。」

照片來源:民眾黨中央黨部

媒體關心「會談有談到社會安全網嗎」?柯文哲說,他當市長的時候,本來就有一個社會安全網,但自己覺得最重要的是落實執行,制度都有,要檢查有沒有落實。

媒體問到,柯蔡所談的,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會採納嗎?柯文哲表示,如果有邀約,民眾黨是可以去討論;政黨溝通平台觀念是對的,這是蔡總統提出來,賴繼任後,是不是要繼續做,這個要問賴。

照片來源:民眾黨中央黨部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特教現場3-1】學生毆師引中央地方政府關心 專業人士分享3案表困境

遷老舊殯儀館卡關!千人連署求改建  民政局:立體化板殯增量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