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創「基隆親子照護平台」啟動 獲家長好評推廣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全國首創「基隆親子照護平台」啟動 獲家長好評推廣
  • 字級

照片來源:基隆市政府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全國第一的「親子照護LINE線上照顧諮詢平台」由基隆市首創,今(8)日正式啟動,市長謝國樑、衛生局長張賢政及專家團隊共同出席記者會,使用過照護諮詢平台的兒童家長也到場現身說法;家長們對於平台的方便性及回應即時性,給予正面評價,並期待能廣推平台,讓更多有需求的爸爸媽媽使用。

謝國樑分享,自己身為父母照顧孩子的經驗,很多家長都會在夜半時分,面臨小孩有病痛,但又因為診所都已經休息,不知道到底是否要把小孩送急診,有尋求醫療諮詢需求;為此,市府首創親子照護線上照顧諮詢平台,由具處理兒童相關疾病的專業醫師及護理人員,提供線上諮詢服務,給家長更便捷、即時的兒童醫療諮詢服務。

張賢政指出,該24小時線上諮詢服務平台,可提供12歲以下兒童日常照顧常見問題諮詢及處理,主要針對醫療院所休診的晚間8時至隔日上午8時,以及周末假日提供諮詢。此外,還有衛教專區,可提供即時衛教內容,也可透過平台查詢相關兒童就醫資訊。

照片來源:基隆市政府

衛生局表示,目前有150位家長加入平台試用,預計4月時累積超過200人,會再擴大邀請全體基隆市民家長使用,使平台成為幼兒照顧諮詢的堅強後盾,讓下一代能在友善環境平安健康長大。

衛生局強調,特別感謝文昕診所、陳如儀兒科診所、本市各醫院及診所的兒科、家醫科、急診醫護人員協助及提供寶貴建議,得以優化平台系統,提供更適切的照護需求。

照片來源:基隆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虹安助理偵訊錄音中斷16分  吳宗憲轟檢察官竟好意思嗆當事人

遷老舊殯儀館卡關!千人連署求改建  民政局:立體化板殯增量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