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市場5年7次泡沫雪 洪婉臻籲消弭大眾對市場安全疑慮 - 匯流新聞網

NEWS

環南市場5年7次泡沫雪 洪婉臻籲消弭大眾對市場安全疑慮

照片來源:台北市議員洪婉臻研究室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洪婉臻辦公室今(18)日表示,年關將至,民眾到傳統市場大量採買已是每個家庭過年必備行程之一,但有民眾向洪婉臻投訴,環南市場貼一張告示,說明「環南市場建物消防安檢不合格」,不禁讓人擔心是不是市場不安全?她批評,1月13日發生泡沫事件、1月15日消防局張貼告示,市場處直到今天都沒改善完成,態度非常消極。

洪婉臻今日於財建委員會預算審查時指出,環南市場在13日再次發生消防泡沫無端啟動事故,事後台北市市場發出一紙新聞稿說是電磁閥故障,但實際上依照消防局舉發單上記載,包括泡沫滅火設備的幫浦組件故障、警報裝置故障,及火警自動警報設備的受信總機故障和火警分區迴路異常等問題。消防局舉發一次竟發現這麼多問題?且根據消防專業人士透露,這次環南市場一次壞那麼多,應該是儀器老舊或是不堪負荷而損壞。

洪婉臻認為,市場處應好好檢討在花大錢改建市場之餘,對於最基本的消防安全應該要更重視。她提及,目前消防設備、包含探測器都沒規範使用期限,唯一規範的只有滅火器的藥劑需3年更換一次,按照各類場所消防安全設備設置標準,市場屬於「各類場所消防安全設備設置標準」12條中所規範的甲4場所,但半年一次檢修,儀器又沒使用年限規定,如今市場處卻把重要的消防檢修申報交給物管公司,萬一發生事故,他們能否承擔起重責大任?對於民眾而言其保障又何在?

針對環南市場泡沫雪事件,市場處處長坦承,自109年開始至今已經發生過7起泡沫雪。洪婉臻提到,消防局針對1月13日事件將對市場處開罰2萬元,不過在此之前僅要求改善並未罰鍰,市場處才會屢屢再犯,她要求市場處應負起責任,針對環南市場這5年以來發生的7次泡沫雪事件說清楚、講明白,務必消弭大眾對於市場安全的疑慮。

照片來源:台北市議員洪婉臻研究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歧視人矮?警察考試限身高 人權會:違背國際人權公約

籲停止職位分贓討論  公督盟:立委先合作兌現選前承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