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置機構有惡狼  應曉薇:13歲女童遭猥褻母親跨海求救 - 匯流新聞網

NEWS

安置機構有惡狼  應曉薇:13歲女童遭猥褻母親跨海求救
  • 字級

照片來源:應曉薇臉書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表示,接獲安置機構有惡狼案件陳情,被害女童母親託付友人跨海求救,表示其女兒安置在台北市家防中心下某機構竟遭機構人員猥褻。社會局回應,因案母未在國內,社工亦已安排案母的委託人進行法律諮詢瞭解相關法律權益事項。

應曉薇說明,經過她層層了解與暗中調查,該機構於事件發生後雖據實通報家防中心與社會局,但「家防中心與社會局都是在得知應曉薇議員代母親向台北市婦幼隊告發並要求介入調查後,才緊急也聯繫警局做筆錄」。她憤怒表示,社會局長勿再推卸責任、也勿謊報調查時程,事件發生後人、事、物方面,她的團隊已完整保存蒐證及對話紀錄,請市長蔣萬安即刻懲處失職人員。

她表示,社會局長上任以來,雖認真但完全沒搞清楚自己不是在社福團體服務,格局小至每天忙社會局內鬥、黑函、約談、調職,到底知不知道局長的本職是什麼?13歲女童長期慘遭惡狼魔手,局長是毫不知情還是知情不報?本事件局長完全狀況外,甚至不知情該機構其他女童也疑遭到猥褻,甚至遭到封口已不敢再多說?

應曉薇表示,本案於去年12月18日機構接獲女童痛苦陳訴遭安置機構人員猥褻,該機構雖立即辭退該人員及限制其再進出機構,但是機構通知家防中心後,家防中心竟然僅通知案主父親詢問是否提告?更扯的是事件發生於12月中,卻告知家屬「預定安排一月中再做筆錄」。

她說,女童因父母特殊原因無法親自照顧女童,社會局將其安置於機構竟然讓女童被猥褻,母親心碎託付友人跨海向她求救後,此事件才紙包不住火。應曉薇表示,社會局在婦幼隊得知消息後,緊急安排提早於12月底完成筆錄,同時還以各理由不再讓女童母親的友人關心女童,也不再讓負責的社工介入太多,就怕事件愈滾愈大。

應曉薇表示依據兒少法等規定,本案事發至今,社會局處置、通報程序皆有重大疏失,甚至有吃案嫌疑。本案經她及女童母親在台友人告發後,目前台北市婦幼隊初步調查完成,已送檢方,但家屬表示13歲女童似乎遭家防中心引導於筆錄中迴避問題,應曉薇已代母親要求二度做筆錄,並側面了解有無其他女童也遭到強制猥褻甚至性侵情事。她重批社會局、家防中心、該機購未妥善保護受安置女童,蔣萬安市長應立即進行行政調查與懲處失職人員。

社會局針對議員應曉薇新聞稿所提一案做出說明,該局於112年12月18號接獲113通報,當下立即進行處理,隔離行為嫌疑人及維護案主人身安全,後隨即社工與案主會談了解案情,並通知父母及安排案父法律諮詢,在婦幼隊安排下製做筆錄,案件依據減少性侵害被害人重複陳述方案的程序進行,當天即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所有程序均符合性侵害被害人保護工作標準進行。另因案母未在國內,此部份社工亦已安排案母的委託人進行法律諮詢瞭解相關法律權益事項。

照片來源:應曉薇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椒華立院發言數第一!問卸任做啥 網友這麼建議

立院龍頭韓國瑜出線?邱毅曝柯文哲有3策  網友認還有第4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