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違法?蔡英文Line宣傳賴競選標語 投完票張宏陸比OK、吳欣盈比讚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沒有違法?蔡英文Line宣傳賴競選標語 投完票張宏陸比OK、吳欣盈比讚
  • 字級

照片來源:蔡英文LINE截圖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由於往年選舉曾發生不少選舉日違規宣傳事件,針對2024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中選會於昨(12)日發布新聞提醒,1月13日凌晨零點起,不能在通訊軟體LINE、臉書等社群媒體,或其他媒體為任何候選人助選。資深媒體人黃揚明今日上午於臉書貼出圖文爆料,總統蔡英文的LINE官方帳號的頁面,違法使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競選標語。另外,競選連任的綠委張宏陸在投票所外比出OK,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於透票所內比讚手勢,兩人都遭檢舉。

黃揚明指出,稍早總統投票後發訊息,但下方的格式介面使用了賴清德的競選標語,所以進入她官方LINE帳號頁面都會看到標語:「選對的人 走對的路!」他問,這樣算不算是投票日違法宣傳?稍後,黃揚明更新消息,表示稍早該官方帳號已將下方選單圖移除。

藍委板橋區立委候選人林國春表示,有同仁跟他回報,對手張宏陸在投票所外比出自己的號次並發在公開社群平台上。他認為,這是公然違反中選會規範,根據中選會的規定,已經向中選會檢舉,張宏陸應被處以處以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鍰。

照片來源:張宏陸臉書截圖

吳欣盈上午赴投票所,於投完票後,隨手對媒體比出讚的手勢,被民眾檢舉,選委會受理並將調查是否違法。民眾黨對此回應「依法處理」,吳欣盈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宥丞則表示,投票時的比讚手勢,為現場配合媒體畫面需求,反射動作對台灣民主和投票行為按讚加油,並非候選人號次及競選行為。

照片來源:蔡英文LINE截圖、張宏陸臉書截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冒名郭董發信  郭辦:選後採取法律行動

爆宣明智早被逐出郭辦  陳金龍嗆何時輪你說三道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