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藍開臨時會自家人不捧場 柯建銘:KMT黔驢技窮侯趙必敗 - 匯流新聞網

NEWS

諷藍開臨時會自家人不捧場 柯建銘:KMT黔驢技窮侯趙必敗
  • 字級

照片來源:柯建銘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9)日表示,早上開始的第10屆第8會期第一次臨時會於近16時順利結束,各黨團委員在選戰這麼緊湊的倒數時刻,仍撥空出席聴取報告並行使質詢權,特別感謝行政院長陳建仁率相關部會首長𦲷院報告與答詢,相信經過這次的臨時會,已經答覆了許多外界的質疑,有助釐清真相。民進黨立法院總召柯建銘則認為,KMT黔驢技窮、侯趙必敗。他說選前4天,國民黨執意開臨時會,要陳建仁到立法院就高端疫苗做專案報告,不外乎想再進行抹黑,攻擊過去有關高端疫苗相關問題。

柯建銘說明過去處理情形,立法院已由院長做過三次院會專案報告,委員會專案報告16次,調閱小組2次,預算執行也經審計部查核,63件相關訴訟案件,最後也都以查無不法簽結。他說,KMT此舉除了利用專案報告再進行抹黑攻擊,不外乎侯康選情告急想轉移焦點,當侯凱旋苑、新莊土地遮羞布,敗象已露,侯趙必敗無疑,道理至明。

他提到,台中市長盧秀燕宣誓,侯若當選,她不當行政院長、不入閣;侯友宜亂演模擬宣誓就職,是自覺選情告急,方寸亂、敗象難挽,情急之下亂演一通,最離譜的事是要求開臨時會卻動員不力。

柯建銘指出,院會成會後三分之一出席,需至少38席,而今天KMT 38人出席26人,民眾黨3人、時力3人、民進黨22人,共54人,假如不是民進黨動員22人,在野黨32人不足法定人數38席,早就散會了。數目顯示KMT 38人無法全員到齊,跡象顯示連自家人都沒興趣、不捧場。他嗆這不是敗象什麼是敗象,黔驢技窮難挽頹勢,只有抹黑攻擊,沒有願景的KMT ,勢必苦吞敗果。

照片來源:柯建銘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歷史怎記載2024總統大選?柯文哲:公民運動與樁腳政治對決

估柯文哲獲670萬票!王尚智批名嘴喊棄保 難撼動熱情小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