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欣儀羅智強推反廢死公約 桃議員喊讓廢死蟑螂消失 - 匯流新聞網

NEWS

王欣儀羅智強推反廢死公約 桃議員喊讓廢死蟑螂消失

照片來源:野電視94強影片截圖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一位新北市國中生遭慘忍割喉殺害,讓大家重新重視校園安全,以及引發死刑存廢的激烈論戰。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王欣儀、立法委員參選人張斯綱、賴士葆、洪佳君、涂權吉、羅智強今(8)日共同召開「反廢死正義大聯盟」成立,暨《反廢死實現正義公約》倡議推動記者會。王欣儀與羅智強共同呼籲,必須勇敢倡議,反廢死才是公平正義,國人渴望在台灣,不僅僅有免於恐懼的自由,更有免於無辜受害的自由,「反廢死,台灣的公平正義。袒護加害者,我們抵死不從」。

國中生之死喚起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塵封36年的親身悲慟哀痛的經歷,看到許多無助的受害者家屬的遭遇,呼喊為何只有廢死聯盟,沒有「反廢死聯盟」,尤其現在又看到廢死聯盟的聲明,就在想有無可能實質具體做些什麼?美麗的姐姐再也回不來了,這位品學兼優的國三學生再也回不來了,過去所有枉死於殺人魔頭手下的冤死者,再也回不來了。可是還活著的受害人家屬,卻面對甚囂塵上的廢死聯盟,只顧全加害人人權的廢死律師、廢死大將,以及不願依法執行死刑的民進黨政府。

王欣儀說,最近更接到許多受害者家屬給她來訊打氣,聆聽他們遭遇的傷痛,每一顆碎裂的心,經過這麼多年ㄝ仍難以復原。對於他們的痛苦,她感同身受,尤其自己是一個民意代表,總有著比他們更多的資源與力量,只要受害人家屬還有一口氣在,大家總是還能做些什麼。她深信,「反對廢死」已是台灣社會絕大多數人的共識,因此王欣儀與羅智強以及多位受害者家屬,共同宣布籌劃成立「反廢死正義大聯盟」,未來協助關懷這些受害家屬,替他們發聲,期望在台灣,不幸的憾事不再發生。

反廢死正義大聯盟,今天於記者會上也正式提出《反廢死實現正義公約》。聯盟呼籲,參選這次總統、立委的所有參選人,不論以前的理念是「支持廢死」,或今年參選的所有正副總統、立委候選人簽署《反廢死實現正義公約》,確保未來不會修法廢死,並且檢討現行制度,依法執行,實現對於受害者家屬的公平正義的保障。

羅智強說,反廢死也將列為簽署候選人的聯合政見,當選後將一起推動修法與敦促政府依法執行死刑。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陣營稱現在沒有廢死,羅表示,那就請賴站出來簽這公約就結束了,不要再玩弄政治話術。國民黨桃園市議員涂權吉也表示,民進黨要貫徹黨綱廢死主張,就光明正大說服民眾,但民進黨完全執政8年,卻只與人道團體等廢死蟑螂推遲死刑執行,呼籲民眾支持政黨輪替,讓廢死蟑螂在台灣社會消失。台北市議員張斯綱也強調,過去這段時間民進黨靠著廢死議題騙取選票,但真正要他去把死刑廢除他也不敢。

國民黨議員候選人林國春也分享過去擔任警察時期所經歷過的案例,當他陪著受害者,家屬到殯儀館認屍,家屬看著自己被支解成屍塊的女兒,淚流滿面的說「寶貝你好漂亮」,雖然他還在執行當中,但也無法控制自己的淚水,因為這樣的傷害是永遠無法彌補的。

照片來源:野電視94強影片截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歷史怎記載2024總統大選?柯文哲:公民運動與樁腳政治對決

估柯文哲獲670萬票!王尚智批名嘴喊棄保 難撼動熱情小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